«

»

Mar 07 2013

大南门里种南瓜-难上加难:租房篇

大南门里种南瓜-难上加难:租房篇 最近博客的服务器超级不稳定,嘛这种事到时候新开一篇文章细细写一下就好了,今天就抱怨一下咱这日子过得有多难。

现在日子不好过,大概,各种难题。

工作难,租房难,吃饭难,学习难,出门难,做站难,买票难,上网难,谈恋爱难,养孩子难,养父母难……干啥都有坎,做啥都有绊,总感觉快活不下去哇。

我就干脆随便挑几点倒倒苦水,说说怎么个租房难吧。

 

在北京,租房难乃大众常识。

之前我也写过一篇文章:《今天跟一个“希望置地”的中介签了一个“博澳置地”的定金票子》,所谓的挂羊头卖狗肉,随便找个好点的图片往网上一挂,你打过去电话就说那套已经租出去了,给你看另一套,催着你交订金、意向金、中介费,交一份再加一份。自己挂着大中介的牌子拉私活,交完了中介费就甩手掌柜,洗衣机坏了没人修,卫生间没有灯……总之你得有足够的抗压能力,不然还是把押金当喂狗滚球吧。

(PS:话说那篇文章貌似后来被那个中介的领导看到了,听说他被罚了钱,之后还给我打过恐吓类似的电话,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像我这里,小小的三居室,住了7家人,到底有多少人我还真就没数过来。两个次卧住两家;一个主卧住一家;客厅被分成2个明隔断和1个暗隔断,住3家人;还有一个厨房,我住厨房里,当然,这厨房除了不能用的水管和煤气罐就是床了,不能做饭。

中介图

中介图

现实照

现实照

 

 

 

 

 

 

 

 

合租户也是个麻烦事,就说上个月水费的事情:上个月不是过年嘛,结果奶奶去世了,于是就晚来了几天。北京貌似是偶数月的20号要结清水费,19号那天楼下的楼管阿姨貌似上门来催缴,与其说催缴倒不如说代缴,阿姨人还是挺好的,查了全楼住户的水费情况,如果有还没交的就亲自上门来收钱代缴,以免有住户忘记交水费被收滞纳金。结果你猜怎么着?不知道哪个住户就把阿姨打发走了把催费通知单贴我的厨房间门上了……以前我也就是热心帮收下水费电费,他娘的,老子不欠你们的!

 

刚搬过来时的照片 

租的这个小厨房下个月就到期了,我下周一要去南宁支持项目,打算回来之后就直接搬走,不再住这里了。

 

虽说有想好接下来去哪里住,不过大致也就是那么回事了。有几个朋友和同事在北边花大价钱合租了好点的地方,但是依旧问题不断。毕竟是买方市场,就像你不能指望中石油不掺水一样。

 

前一阵子看过一篇文章《雅虎家话:租房,何时不再是年轻人的噩梦》,里面说的有点意思,但是社会没那么光明,二房东黑中介依旧猖獗,所谓严令禁止的隔断间、地下室,仍然很畅销,没人管的。

 

 

很久以前也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投诉过,结果人家“这事不归我管、这个中介不在我的管辖范围、要找找别人,别找我”啪,电话一挂,心顿时就凉了。

写了好多了,大致也讲清楚一点啥叫租房难了。

就先写这些吧。

2 comments

  1. 艾晨

    我幸福多了。猫儿,现在搬家了吧

    1. 石樱灯笼

      嗯,已经搬了,不过刚整理好又让我祸害遭了,于是没发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