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 12 2013

firefox新建标签页提示无效的地址,修复为火狐九宫格或空白页

本文意在解决firefox新建标签页提示无效的地址的问题,将新建标签页内容更改为火狐九宫格或空白页:

 

firefox新建标签页提示无效的地址,修复为火狐九宫格或空白页

firefox新建标签页提示无效的地址

最近公司电脑的内存不足,于是暴删了一堆东西,包括火狐的一些插件,于是就出现了这种问题:

只要点击标签栏右侧的加号打开新标签页,弹出的既不是空网页也不是九宫格也不是火狐主页,而是变成了提示:

无效的地址
此 URL 无效,无法载入。

  网页地址通常格式为 http://www.example.com/
  请确认您使用了正斜杠 (即 /).

遇到这个问题,通常是因为删除了部分插件(比如火狐主页),删掉了about:ntab的内容,而没有正确打开about:newtab所造成的。

修复方法:如果不再使用火狐主页的话,可以修改打开新标签页的地址,将about:ntab更改为about:newtab即可,这样新建标签页时就会打开火狐九宫格页面或者空白页面。

具体做法:

在火狐的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

image

界面提示,点击按钮继续就可以了(质保是个啥?火狐还会过期么?过期了就不能吃?我已经十分不清楚情况了)

 

image

找到这一行:browser.newtab.url,将其值从about:ntab修改成about:newtab

image

之后再新建标签页的时候就会出现火狐九宫格:

image

如果不喜欢这个设置更喜欢空白页的话,可以点击九宫格右上角的小图标,就可以去掉九宫格了。再点一下还可以恢复九宫格。

关于九宫格:其实这个九宫格相对于插件九宫格来说还是很弱的,不能自定义图片啥的。不过可以手动选择内容,步骤如下:

1、把某篇文章添加为书签,比如https://blog.catscarlet.com/20101219400.html

2、把这个书签拖入到指定的九宫格中,搞定如图

image

这样就可以将常用的页面保存在九宫格里啦。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