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y 16 2015

解决小米应用商店提示“应用程序可能包含病毒”,安装第三方来源应用程序

关联阅读:《小心使用小米系统,因为,这个系统很奇怪》

写在前面:此方法需要会root或会修改刷机包

小米手机或者小米平板在安装某些非小米应用商店的apk文件时,有时会因为apk版本与小米应用商店的版本不同,而被小米应用商店劫持并提示“应用程序可能包含病毒”。但大部分情况下,我们的apk是正常的,小米应用商店的安装文件反而莫名其妙,所以与其说我们的应用程序可能包含病毒,倒不如怀疑一下小米应用商店的版本。

比如下图中,Autodesk SketchBook这个软件。Autodesk的软件多数都是应用免费,插件收费。Autodesk为照顾部分不能使用Google play进行付费的国家,特意推出了亚马逊应用商店版本,把内部所有的付费结构都从Google play更改为亚马逊支付。这也意味着同样叫Autodesk SketchBook,但是却有谷歌版本和亚马逊版本两个版本(两套apk证书),但是在尝试安装官方在亚马逊提供的正版安装程序时,却会被小米应用商店劫持,并提示“应用程序可能包含病毒”,如果继续点击安装的话则会被强制安装小米应用商店的版本,小米的版本是从哪来的我不知道,假设他是谷歌版的,那么刚好就把大陆用户的支付通道掐死了。

Screenshot_2015-04-09-22-24-52

明明是正版软件却被说成是“应用程序可能包含病毒”,不得不说小米耍流氓也是跟奇虎一样,一套一套的。

如果是有apk文件的话,可以靠断网进行安装,但是亚马逊应用商店上的应用,是不会缓存apk到本地的,没有办法断网安装

这里就讲一下接下来怎么做。

首先机器要root,我们要修改一下hosts文件。没错,你没看错,就是负责静态域名解析的hosts文件。

使用你喜欢的软件,把系统的hosts文件打开,里面的文件内容大概是这样:

snap348

(抱歉这里手懒了没在平板上截图,主要是整个文件已经让我改过了,截图也没什么太大意义)

大家可以看到,小米系统自身就恶意屏蔽了很多域名,包括安兔兔的验机和测试。

我们将要使用的方法,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我们在hosts里添加一句:

127.0.0.1         a0.app.xiaomi.com

把小米应用商店的应用版本检测服务器也屏蔽了。

这样一来当再安装应用时,小米应用商店就会无法连接版本检测服务器,不会再产生劫持了。

Screenshot_2015-04-10-02-25-49

不再有劫持,点击下一步就能成功安装。

不过这个方法缺点:

就是即使你安装的apk文件与小米应用商店相同,也仍然会弹出未知来源的应用,要求一步步确认安装,在有批量安装要求的时候还是很麻烦的。

而如果你安装的apk在小米应用商店有更新版的话,这时也不会再弹出有更新版的提示了。

当然我也不建议大家安装小米应用商店所谓的最新版,原因:《小心使用小米系统,因为,这个系统很奇怪》

小米应用商店提示有更新的功能就没了

小米应用商店提示有更新的功能就没了

注意事项:

如此更改完hosts文件之后,应用虽可以正确安装,但小米应用商店的应用升级功能会有版本不兼容提示,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手贱升级,因为我们只屏蔽了安装时的版本检测,并没有把整个小米应用商店都干掉,所以如果在这里点了更新的话,就又会变成小米应用商店版本了。

image

如此一来,我们现在就可以安心的使用亚马逊应用商店了,当然除了部分特别的应用之外,我还是不建议大家使用亚马逊应用商店的,其独立的证书系统和很慢的更新速度加上还有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垃圾应用混在里面,实在是不太令人满意,所以我也只安装了Autodesk、Brainwars、Smash it(砸玻璃)等几个专门针对亚马逊商店制作的专属应用,其他应用我都是自己去官网下apk或者去google play硬抠,手懒就用1mobile应用商店的。

至于小米应用商店就算了,完全是坑爹的。

关联阅读:《小心使用小米系统,因为,这个系统很奇怪》

13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一树小草

    亚马逊商店app本身又臃肿又丑陋,简直美国淘宝。

    1. 石樱灯笼

      肿倒不是很肿,比微博微信轻量多了233。实用性真心差的一B,主要还是付费通道比较好。相比下来国内商店莫名其妙的app反而不是实用性问题而是安全性问题。

  2. 洛城东华

    只从Google Play更新应用的路过,手机上还装着安卓市场是为了应急下载某些付费应用,老实说很惭愧,但我也很穷,连张信用卡都没有。

    1. 石樱灯笼

      Google Play貌似我和几个朋友安装了之后,(如果没有长期翻墙方案)耗电问题很严重,于是就放弃了。信用卡跟穷不穷不挂钩,信用卡只是方便。我办信用卡主要有一次去超市买东西,买了300多东西结果身上就200现金,借记卡里也只有200,当时那个难堪。信用卡在有工作的时候办了吧,还是很方便的。能管住手,就不会成为卡奴,管不住手,现金也刷刷流,没什么区别

      1. 洛城东华

        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开翻墙工具,手机开一天电量剩40%,似乎也没那么夸张。
        信用卡和穷必然有关,如果你手里没有足够的现金,会直接阻断购买欲望(去偷去抢除外),但是有信用卡,管不住手后果还是挺严重的。

        1. 石樱灯笼

          记账带预算过日子………………当然你可能不知道有些人没信用卡也是借钱买买买的……管得住手的话,有没有信用卡都管得住。我是有钱都做投资,花信用卡,到信用卡到期日再把投资的钱还贷,反正免息

          1. 洛城东华

            选择负债过日子的人有自己的打算,但肯定不是我这个穷人的打算 _A_
            有钱做投资真好啊,每月工资除去日常开销几乎见底的继续穷过穷日子了。

          2. 石樱灯笼

            办个信用卡,当月工资买余额宝,当月开销刷信用卡…………只是多了个方便的支付手段和一个月的工资做投资而已

  3. 天启之门

    技术帝的世界,我只能拿着我的爱泼4笑看别人爱泼6了

    1. 石樱灯笼

      有IPhone谁还折腾破安卓QAQ

  4. 方室网志

    我一看提到Hosts,就知道要Root了,麻烦!我一般都是在Google Play上安装东西的。

    1. 石樱灯笼

      最早之前我和朋友试过用Google Play,但是不番茄状态下Google Play烧电太严重了,平常2天一充变成一天三冲。而且现在多数国行机装GP也是需要刷机的

      1. 方室网志

        不翻墙也挺浪费电的,除非不用Google服务,我一般是一天两充。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