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ug 16 2010

2010年8月16日,乌马河爆炸发生在离我六千米左右的地方。

乌马河爆炸发生在离我六千米左右的地方。

 

当时没在家,在另一个地方看电视,窗户是半开着,爆炸的时候整个窗户都被弹开了,我准备去关窗户的时候刚好第二次爆炸,当时的冲击波差点把我弹摔倒。
我骑上车跑上堤坝想看看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现在估计想知道这件事的都应该了解了,都已经上了百度头条(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20)了。

以下是乌马河区(鞭炮厂)爆炸的初步情况报告:

乌马河区(鞭炮厂)爆炸的初步情况报告
2010年08月16日 16:45:16

关于8.16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发生爆炸的初步情况报告
东北网伊春8月16日讯8月16日13时,乌马河区政府在乌马河区人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乌马河区副区长赵维强就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发生爆炸情况做如下发布:
8月16日9时40分左右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公司(鞭炮厂)发生持续爆炸。附近5公里有强烈震感。
目前,轻微爆炸还在继续。爆炸时公司没有生产,有工人在倒库,预计有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四十余人左右,现场发现死亡2人,由于现场暂时无法进入,伤亡情况待进一步核实统计。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吉炳轩作出指示:控制火势,不准发生次生灾害;全力以赴救人。
省长栗战书指示: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现场处置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住院伤员抓紧治疗,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省专家迅速来伊春参加治疗;做好受灾地区周边损害房屋的修复工作,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抓紧控制生产企业主,抓紧追究责任。
市委书记许兆君、市长王爱文马上赶到现场,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全部赶赴现场,成立了前线指挥部并成立以市委书记许兆君、市长王爱文为首的现场指挥部和五个工作组(现场周边控制组、交通秩序组、火灾扑救组、医疗救治组、事故调查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紧急施救。
一是公安、武警立即封锁现场,紧急疏散附近居民,保证不发生次生灾害;
二是许兆君、王爱文等领导近距离指挥消防队喷水降温,力保最大库房不再爆炸;
三是医疗救护车辆和人员已到现场接治伤员,附近医院已做好接救伤员准备工作,已有22人被抢救出来,送往医院救治;
四是消防官兵已将火灾基本扑灭,还有零星烟花尚在燃放;
五是驻伊部队已集结待命。
后续情况待查明后再报。

以上是乌马河区(鞭炮厂)爆炸的初步情况报告,我重新排版了一下。

百度等新闻站说是“2死22伤”,这个信不信由你了,也别考虑我信不信。
没准是文字游戏呢,因为爆炸很强,所以很多人可能尸首都不太乐观,所以都算在失踪里面,失踪了多少人呢?

爆炸的地方距离我当时的距离,直线距离少说也有6.5千米,而且还隔着山,那么大的冲击波到底有多大的破坏力,自己想去。
6.5千米我是用谷歌地球测的,因为地图是2004年的,很旧了,而且也不知道乌马河爆竹厂的位置。但是6.5千米是起码的,是到乌马河边缘的距离,而且中间有座山。
现在道路是封锁的,进不去出不来,所以现在什么情况都不得而知。

顺便贴几张我拍的蘑菇云的照片。

dcbe828877dd13d7a6c27245.jpg

乌马河爆炸后形成的蘑菇云

99d1345900c940692a34f047.jpg

我在堤坝上隔着山拍摄的乌马河爆炸蘑菇云

420883ca6d2d9e05f01fe741.jpg

能在蘑菇云中依稀可见一些爆竹削

之后我还会继续整理一些图片。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