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ug 23 2010

假期眼看就快结束了。上学就是在天堂和人间的高度上飞上来再摔下去,那声音,PiaPia的,老刺激了!

假期眼看就快结束了。
相比之下,还是家更像天堂啊。
每天可以早睡,虽然有时候因为某些事要一个人在电脑旁忙到11点,不过还是能在11点之前就睡觉。
每天可以晚起,虽然每天都至多睡到8点。

要总结每次开学的感觉的花,嗯…….
如果本部是人间的话,渭水就是天堂;
如果渭水是天堂的话,家乡就是天堂,
每次开学都有天堂到人间的落差,Pia Pia 的上一次大学可把我摔得够惨的。(拟声词用起来还是挺生动的)

掐指一算,假期只剩3天了。虽说感觉假期没什么遗憾的,没什么想玩的,也没打算学什么。
很多都学都已经在学校了,我29才到学校,30就上课了,踩点去的。
昨晚跟很多网友聊到了很晚。有个北京的网友招聘编辑,国企,待遇还不错,工作内容就是更新新闻、写报道、写评测。但是工作量惊人的恐怖,每天10篇新闻、20个论坛主题,200个回帖。这个不说,还要评论没发行的游戏,联系其他新闻源。大概每天一个人要出约100个作品才行,量不是出奇的大啊。不过所谓的工作量大只是对我这还没出茅庐的愣头青而言的,听说标准的编辑对这种工作量都表示普通呢。

这么一说,现在可以说有2个人像我介绍过工作了,一个程序员职位,一个编辑职位。
不知道要努力到啥程度才会有人建议我去工作、推荐我去工作、邀请我去工作,是不是想的太荒谬了。

接下来日子还长着呢。

不过有很多事情我不想往博客里写,虽然不是什么坏事情。

发现自己多少年都没进过医院了。
不是自己身体好不生病,而是怕进了医院止得住流血止不住花钱。
一般一年得死个一回两回的,体质不是一般的糟糕啊。
病了也不看,都忍着,有时候小病就变成大病了。一旦好几个小病一起犯,就得死去活来的。
感冒吃几毛钱十几片的速效伤风片、拉肚子吃五毛钱一袋的土霉素,现在的药好贵啊。
我的同学感冒伤风都去医院,一进就是好几百。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也装装有钱,有电脑有自行车,吃得起玩得起。
现在要毕业了,出身老穷人,我也没必要装了,穷就穷,你还能把我咋地?反正你们也没比我有钱到哪去,真要掏钱咱也不是没有,咱就是抠了(咋回事?咋还承认呢涅?)
咱也真没穷到哪去,学软考网工那几千块钱的辅导班我舍不得花钱,我也能自学。(你舍得花钱你不是也没去么?)要真掏个万⑧的,我掏不起,你也得向家里要,都一个德行。

我咋还哭上穷了。

行了,不瞎写了,我都开始胡扯蛋了。

我觉得我这人能比身边的同学强一点了。
因为能经常听一些人讨论些所谓“大人”的问题,而不是沉迷于游戏之类的事情。

我得睡了,全家就我一个没睡的了,虽然算上我才2个人。

3 comments

  1. 学长的语言这么幽默!哪学的?

    1. 石樱灯笼

      当然是自学的。

  2. 菩提

    大学应该宽进严出,当然也要环境的配套,当然我国不具备这种条件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