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21 2010

忙了3个月之后,面对结果,我决定放弃了。或者说,换个方法。

忙了3个月之后,面对结果,我决定放弃了。或者说,换个方法。

这一周,最后仍以:金山西山居无回复、闻泰无回复、Infosys(印孚瑟斯)无回复 告终。
这3个月,确切的说80天左右,以:投递了不计其数的简历(约每天一份),参加了无数的宣讲会,参加了数不清的笔试(约3天一次),参加了不知多少次的面试(约5天一次),最终以没接到任何一份Offer告终。
我打算放弃了,这耗时耗力无所收获的求职方式。

我最初的想法很单纯,去沿海,赚点钱攒点钱,做点事学经验。也就是说,回黑龙江的简历我一份都没投。
但很简单,我所投过简历的公司,很多一部分都不是在招人,或者说,不急于招人。
有些公司第一站到长安大学来宣讲会和招聘,最后全都拒掉。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先来个比较好的学校摸摸这届学生的情况,之后再去名校和非名校选人的时候,就有个尺度了。而长安大学的同学,就只能当做试验品了。(新飞电冰箱和东风本田等公司)
有些公司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招什么人,或者说,不懂得招人机制。(广州工业工程公司,不知道招聘流程,不知道招聘职位,不知道招聘的人应该有什么养的能力和素质,不知道招聘的人该去做什么)
有些公司高不成低不就,优秀的人不敢要,无能的人不想要,中庸的人又不给好薪金待遇。(一些电器商)
有些公司招聘筛选标准不清,很多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下文了,明明发挥的很好。(金山西山居,闻泰等)
当然还有一点,很多公司出省只是来旅游和接人的,如果碰到小老乡,又适合岗位,那就收。这些公司不愁招不到人,如果在外地招不到人的话,回到本省降低裁人标准,人才还是有的是的(电信运营商,炬力等)

以上是我依自己的求职经历分析的一些公司的情况。一面之言,仅供参考。

再说说我自己。
如果说多数公司都是拒绝我的,那么可以认为我自身有问题。
但是却没一个公司能当面或之后指明一下我到底哪里有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买你们的产品,还向你们提供产品的不足,意见建议。
我们去应聘,最后也是给你们创造价值,让你们更多赚钱。结果你们不喜欢的嗤之以鼻,连点毛病都不挑就让我们滚蛋了。
有些时候,的确太不公平了。

有人说我可能要求高了。一般公司都是在终面的时候谈待遇,我除了星网锐捷技术支持到了hr面之外(驻外技术支持工程师,工作地点不详,工作内容不详。两方谈的都不开,结果不了了之),没有一个公司到了hr面,也就是说,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新飞给我开1900我说能接受,结果照样是无回复的结果)

忙了3个月之后,面对结果,我决定放弃了。

或者说,换个方法。
前几天黑龙江电信给我打电话了,说月末会来西安。
I’m on the wire I’ll never go down
I just know,just know the answer
You’re in the fire You’ll never get away
We have to know,have to know the answer(摘自《The Answer》森久保祥太郎,洛克人X6 OP2)

我选择回黑龙江了,也很有可能回伊春。
那里不是个能赚大钱,能积攒经验和人际关系的地方。
那里,只是我的老家。

一般人籍贯都填写的父辈的祖籍,我填的:伊春

世界上最诱惑人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不是我愿意,不是我等你,不是我相信,也不是光棍节,而是“回伊春”!

既然决定回去,那么接下来的计划就都有变动呢。
在某种意义上讲,我放弃了。
但我放弃的只是一种方法而已。
Save your tears
for the day
when our pain is far behind
on your feet
come with me
we are soldiers stand or die
Save your fears
take your place
save them for the judgement day
fast and free
follow me
time to make the sacrifice
we rise or fall(摘自《Rise》ORIGA,攻壳机动队II)

我需要的只是另一种方式。

5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哲哲

    淡定的等毕业也许下个学期就不上课去工作了不要多大的公司,只要能让我发挥点能力就好不想做机械人`

    1. 石樱灯笼

      下个学期根本就没课………

  2. glegoo

    我只能在精神上支持你…..

  3. 你好

    你好 我正在找一个伊春的女孩 不知道是不是你

    请问可以加我QQ吗 1 1 7 7 2 5 4

    1. 石樱灯笼

      抱歉我是男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