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an 22 2011

为什么CCTV1的《寻宝》节目,要使用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背景音乐?

今天吃饭的时候偶然看了中央一套的节目《寻宝》,一堆奇怪的人拿着所谓自己收藏的宝物找一堆所谓的专家鉴定。

当然这种事情对我来说毫无兴趣。

我感觉最奇怪的就是,明明是大陆的国家级电视台的一档和中国文化有关的节目,为什么背景音乐要使用日本风格的动漫音乐?

那背景音乐我很熟悉,就是仍然在播的现日本三大民漫之一《Naruto》,国内都称之为《火影忍者》。

BGM(也就是背景音乐),应该是《NARUTO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II》中的《ヒナタvsネジ》(即Hinata vs Neji,雏田对宁次)。当然因为重播和网上视频还没有出来,还不好确认。

不过这的确是让我觉得疑惑的一件事情:

为什么大陆的CCTV1的一个和中国文化艺术有关的节目,要使用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

其实央视从前就爱使用日本动漫和游戏的BGM,这对于我这个!#$%^&*可以说司空见惯,无所谓了。

但这次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中国文化和中国艺术为什么要用日本音乐做陪衬?

不不,我倒不是瞧不起两国文化,相反的我觉得能将全世界的文化和艺术传播和发扬是件很好的事情,就如同我买了份动漫内容的报纸或者杂志,看完了我更喜欢无偿的赠送给他人一样。

嗯嗯!发现自己的问题不明确了,先不写了。

1 comment

  1. glegoo

    CCAV从来都是各种用别人的音乐,估计钱从来就没付过…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