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 20 2011

单位安排我来哈尔滨实习了,但是住的地方没有网,感觉其实很麻烦。

没去学校。联系单位去省城学习了。

花了好几天时间,对付着把住的地方安排好了。

虽说比去年学校实习住的地方好多了,不过感觉仍然不是很好。

毕竟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

比如虽然我也经常把东西堆到桌子上,不过至少不会把晚上睡前脱下的衣物和食品饮料放在一起。

虽说单位一开始的时候,那个哈尔滨人力部的人说年薪是4W,不过现在貌似转正之后每个月到手的钱只有1800,包括奖金之类的,而且每次涨工资都不会过100的。

虽说一开始我并没对薪金有多大期待,开1500也无所谓,不过也的确很讨厌国人这种低俗的欺诈方式。

嘛嘛无所谓了,就算是年薪真有4W,我也是几年内都买不起房的,即使在伊春也是买不起。

毕竟家里不会帮我掏首付的。

以前在飞信上我曾发过这么一条状态:属于我自己的梦想,我从来没有放弃过。

其实我自己,根本就没有梦想……不是开玩笑的,那种东西对我来说,从来就没有考虑过;

就像人生的意义一样,那种东西,对我来说无所谓的。说白了,活着对我来说就是没有意义的。

那为什么我活着?

我觉得这个原因很简单,我讨厌这个世界的现状,是的,很讨厌这个世界的现状。人和人之间不能相互理解,利益高于一切……。

贴几张住的地方现在的照片:

 

 

 

 

 

 

 

 

没叠被习惯的伙计

没叠被习惯的伙计

临走时把东西扔床上的伙计

临走时把东西扔床上的伙计

 

俩老爷们挤一张床,真不爽。

俩老爷们挤一张床,真不爽。

 

 

 

 

离开电脑就活不了的我,睡内侧。

离开电脑就活不了的我,睡内侧。

 

 

趁那两个人不在的时候,把MP3插电视上听歌。

趁那两个人不在的时候,把MP3插电视上听歌。

 

他俩不再的时候收拾了一下桌子,那个台历是我带的。  当然现在桌子已经回归到面目全非的地步了。

他俩不再的时候收拾了一下桌子,那个台历是我带的。 当然现在桌子已经回归到面目全非的地步了。

 

 

 

 

 

 

 

 

 

 

 

 

 

 

 

 

 

 

 

 

 

 

 

 

 

 

 

 

 

 

这是单位花钱帮我们租的房子,租了两个月。

房主应该是个正腐官员,算上这套房子的话他有4套房,这个人急于把这个房子出售,因为听说单位又给他分了2套房子。

租金是1600一个月,水电费和有线电视费也要我们自己付。

签租契的时候房主很大方的说不用自己亲自来检查房屋设备,面子上大大咧咧。其实入住了两天之后我们才发现,其实很多设施都已经有质量问题了。所以房主面上大度的无所谓,其实是巧妙地回避了自己存在的很多问题。

话说回来,当官真的是很方便啊,能弄到这么多房子还不花一分钱,某种意义上,羡慕嫉妒恨这个词真是棒极了。

这次学习是单位专门掏钱安排的。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说,后悔也是来不及了。能学到多少就看自己了。

 

 

日本由于地震导致海啸,进而导致的炉心融解问题不知怎么样了。和我同行的两个一起来学习的朋友,就像不了解双汇火腿肠一样,不问世事。我这个整天关注ACG的宅男竟然发觉自己看了这么多国内外新闻了,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昨天这两个人在外面转了一天,今天还要出去。听说下午还想去网吧打Dota……真不知道这俩人什么水平。我是,无所谓的。

就写这么多吧。等有机会上网再说。

2 comments

  1. Wing

    哦哦~ 开始实习了呀。
    要跟别人挤一张床还真是超不爽…

    1. 石樱灯笼

      急着工作赚钱哈。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