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 24 2011

来哈尔滨快有一个星期了,写下总结,实习的总结、学习的总结、生活的总结……每件事的总结,每件事也都会有终结。

离开家快有一个星期了。

我的记忆力不是很好,很多琐碎的事情都记不住,而生活中恰恰是琐碎的事情最多。

虽说“成大事”,但是其实“成大事”之前必要面对无尽的“琐事”。

无所为小,何以成大。——发现我也有这么奇怪的观点了。

以前在校内上常看到这样的内容,(原文我已经记不清了,毕竟记忆力很糟糕,我只能用自己的理解表达)一个人的潜在价值并不体现在工作八小时,而是体现在除去工作、吃饭和睡觉,剩下的业余时间。虽然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也或多或少有些理解,但是现在,我亲眼见到了世间的各种各样的人们利用这段稀少可怜的时间做什么。

比如说:

晚上5点下班,去吃烤肉,点菜的时候只点肉不点菜,点了一斤白酒(42度的)。吃了2.5个小时,到7点半,肉剩了一半(只吃肉太腻,吃不下),酒还剩下半斤+一杯,4个人还有三个没吃饱(我饱了,酒就没喝多少,瓶底的量,喝的东倒西歪很好玩么?),又点了一份酱油炒饭一份疙瘩汤,也没吃掉(酱油炒饭,是不是喝多了不知道酱油炒饭怎么做的?肉都吃不下了还敢吃酱油炒饭)。结果就是,花了好多钱剩了一半的肉一半的饭一半的酒。

之前也是,跑到一个比较豪华的餐馆(平均菜价是30左右),点了一个10元的菜一个20元的菜。其实我很好奇这帮人是不是省钱省得不是地方?

说实话,所谓的业余时间,也就是晚上下班,吃完晚饭后从19:00至21:30这段时间,这几天都怎么过的呢?看电视~看电视~看电视,内容无非是Dota比赛、篮球比赛、War3比赛、SC2比赛。机顶盒你立功了啊。(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那俩人都不看星际1的对战视频,这是我很喜欢的啊,你们每次都换台!)

我这写日志的功夫(发和写不是一起的喔!多亏了Windows Live Writer,微软其实也有我非常喜欢的软件),那个同伴已经呼噜呼噜了,刚才打的回来的时候还一个劲强调自己没醉呢,舌头都板结了(你这半杯的量,以后也甭想灌我这个一口的量的)

住的地方厕所堵了,其余两个人每次上厕所都能惊讶一次。其实我也很纠结,物业一般也是只有白天才能解决这问题的,但是我要去上班,有些无解。

是啊,生活就是这么无解。

我,很讨厌这种生活呢。

我,想每天早起洗漱,听听喜欢的音乐,抻个懒腰,做些家务,吃点早餐,穿上外套,带上MP3,漫步至工作的地方。晚上下班,吃点晚饭,依旧带上MP3,回到住的地方,打开电脑,看看喜欢的资料,准备下明天工作或许要用到的资料,时间富裕的话玩一会喜欢的游戏,上YY听朋友放放音乐唱唱歌聊聊天,写写博客(就像现在),睡前能跑跑步做做运动更好,洗个热水澡(也开始羡慕南方的朋友每天都能冲澡了,可惜我是正统的东北人),安心的睡一觉,期望着幻想乡的八云紫大人能把我的梦境带到一个有趣的地方(^o^)/,我太贪心了。

耶(^o^)/我是个宅男呢。

在电信的学习并不是很顺利。我被安排到网络管理中心,跟应答组(大概是这个名)一起,主要负责接入整个哈尔滨市的所有大问题。所有的人都忙得很,当班大概也就6个人,有5个电话,这五个电话一天之内就没停过响,接入的问题各种各样,光纤被挖断、网络高延迟、咨询的、问错人的、催促的,简直就是10000把所有事情都往这里扔一般。忙成一锅粥的他们很难挤出时间给我们做任何讲解,即使是我们帮忙记录、接电话,依旧是越来越忙。而且接电话的工作很糟糕,几乎就没有2个问题有关联,短期内我们根本不能依靠经验或能力帮助解决电话问题。

周三是实习的第三天,我在前两天已经大致了解这些工作的具体内容,于是周三没有继续跟他们,而是把自己电脑打开上网,查阅了好多关于数据业务的资料。作为个技术控我还是喜欢代码之类的东西。

嗯,上网顺便把毕业设计的任务书和开题报告发给老师的邮箱了,其实之前也发过一些资讯的问题,但是杳无音讯。

呜~~发现日志写了有1个小时了,字数统计是1500字左右。

唉,自高考结束之后,自己写的东西都是这么随性的东西,还本以为写的都是自己的感想而非话题作文,能快不少呢。(其实以前写作文也是1小时1000字,已经快了50%了哈)

今天就写到这吧,21:51了,明天或许能蹭网发到博客哈。

PS:TAMUSIC的音乐真是好听,今天蹭网的时候下了三张专辑,《[TAMUSIC]2008.08.16 [TAM3-0035] ピア三重奏による東方夜想曲集「Seal」 [C74]》《[TAMUSIC]2008.12.29 [TAM3-0039] ピアノのための東方夜想曲集「Dream」 [C75]》《[TAMUSIC]2009.06.28 [TAM3-0044] ピアノのための東方夜想曲集「Shangri-La」》

其实也发现红魔城传说2妖幻的镇魂歌的OST原声也已经发布了。虽然下无损感觉很对不起Frontier彩,但是我还没赚钱,在大陆也很难买到正版CD,呜~~~~

都说像电信这类大国企都是养老的地方,虽然没啥出名赚大钱的机会,但是很稳定。大概吧,总之我貌似还有个很大的野心没完成。

就像上篇日志一样,我恨这个世界!

日本这次地震海啸炉心融解之后,能不能对大陆居民放宽一些签证条件?

我知道在日本生活会有多苦、会有多累,其实那种事情对我来说,无所谓的。好久都没遇到过“没想到”的事情了。

嗯22:00了,该睡觉了。蛤蛤1800字还要多。

1 comment

  1. Wing

    俺是經常幾百字能寫個兩小時… 作文能力在上大學以後就完全喪失了 orz
    或許是還沒有找到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東西吧,到那時候,或者會換一種心情去看待生活。
    最近在努力充實利用晚上的時間但不太成功,意志力薄弱唉…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