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Oct 09 2011

[C语言][字符动画]用ASCII码播放《Bad apple》,用字符演示烂苹果!

图片12 

 

花了十一的几天做了这么个东西:

[C语言字符动画]Bad apple

并不是什么很有技术含量的东西,视频里也有介绍。

就是把大致两千个左右的文本文档顺序显示而已。

 

 

 

Bad apple是东方同人原曲,这里不必多讲。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下百度百科。

Bad apple的各种二次创作也非常多,诸如以前编总过的这些:

1、全人类-烂苹果【Bad apple 视频大搜集】[原作篇]

2、全人类-烂苹果【Bad apple 视频大搜集】[有爱篇]达人用爱拯救世界!

3、全人类-烂苹果【Bad apple 视频大搜集】[技术篇]技术宅拯救世界!

4、全人类-烂苹果【Bad apple 视频大搜集】[恶搞篇]一切皆有恶搞

(注:上述这些地址有可能时间过长不能正常播放,您可以搜索每个视频的标题,这样就能搜索到您所需要的视频了)

而今天我要展示的是我自己今年十一长假时制作的,用C语言制作的《Bad apple》

【BiliBili视频】[C语言字符动画]Bad apple

可能有部分朋友不能在本站正常观看B站的视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跟随链接http://www.bilibili.tv/video/av154487/到B站观看,或者观看新浪源或者优酷源:

新浪:

 

优酷:

做这个视频最主要就是想熟悉下C语言,博主最近急于寻求一个软件开发方面的动作,打算辞掉现在的工作,去北京或者更向南找一个程序员的工作做。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给予我鼓励。

 

博主现在还做不到用C语言直接以字符动画的方式播放视频文件。

不过已经有软件做到了哦!那就是Mplayer,不是KMPlayer啥的喔!Mplayer、Mplayer,开源播放软件Mplayer,这个软件很强力,现在几乎所有的格式转换软件(如mediacoder、格式工厂)都是以这个软件为核心的,博主这个C程序制作过程中也用了Mplayer把视频转换成图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下,这里不再多述。

 

另外如果您也想研究字符动画的话,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字符向】BadApple字符版,windows版制作教程(已失效)

这篇文章有一些关于制作字符动画的一些要点,您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程序源代码方面。博主并不是吝啬,而是博主本人也好久没接触C语言了,笨的很,写代码的时候犯了好多错误,很多错误代码和调试用代码还未删除,仅用/*……*/注释掉了而已。如果就这么发上来,估计好多朋友会在参考代码的时候一头雾水,如果被我引入歧途,那博主的罪过可就大了,所以博主打算等到将代码里的问题都删除掉,并把核心代码都重新编写完注释之后再发布,以方便于广大博友参考研究。

希望各位朋友能继续关注我的博客。

PS:欢迎各路自建博客小站的朋友交换友情链接!

23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stubborn

    刚自学了点C,怎么输出这些文件,博主赐教

    1. 石樱灯笼

      文章里面有个链接,看看就懂了。

  2. kelvin

    啊哈~~ 顶你~~ 加油,后年毕业我也很有可能走上IT这条道路,有机会同行哦~~

    1. 石樱灯笼

      很累的

  3. Glegoo

    每次过来看了都觉得这个很牛X

    1. 石樱灯笼

      这几天给同事看了一下代码,被喷了。这个东西的确没什么技术含量的。

  4. 人参

    没学过代码

    1. 石樱灯笼

      也没用上什么高级代码

  5. 小嘉

    好强悍哇。

    1. 石樱灯笼

      只是浮云而已。

  6. 蓝色Hulk

    觉得楼主这东西挺不错的,能否把代码给发一下,万分感谢~~~

    1. 石樱灯笼

      自从工作做了测试工程师,我觉得我写的这个代码简直是无法理喻的,所以我还是不发了,不然会坑你们的。总之,思想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区区几行代码。

  7. 蓝色Hulk

    那楼主能不能把6000多帧的图像发给我,我想自己做个玩玩 呵呵

    1. 石樱灯笼

      文件已发送,请注意查收

  8. MicroGalaxy

    我也想做来试试,求楼主6000多帧的图像,我想用C语言写个

    1. 石樱灯笼

      近期可能会整理一下重构代码重新编译,能多等一阵吗?

  9. K19

    即使博主这么说还是想求源码

    1. 石樱灯笼

      求源码的想法你放弃比较好,我不知道把源码扔哪去了找不到了,不然也早该发出来了。
      我现在只记得思路,重写倒是没问题,不过既没时间也没精力。
      你还是按照文中的思路自己弄比较好,做出来是你自己的。

      1. K19

        其实我倒是做出来了,而且不利用mencoder,而是cmd直接播放
        只不过CPU占用率有点高…

        1. 石樱灯笼

          思路是对的,不过那岂不是和C没什么关系?

          1. K19

            不是Batch,是C++,只不过用小黑框输出
            时间同步用QueryPerformanceCounter,输出完一帧后循环判断是否到时间
            哪天我发到B站去

          2. 石樱灯笼

            看来思路上差不多,但是细节不一样。

  10. onion

    膜拜。
    也想做呢。苦于图片处理还不懂。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