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 31 2012

今天跟一个“希望置地”的中介签了一个“博澳置地”的定金票子

来北京好长一段时间了,一直在一个二房东那租床位。虽然一个月才350,便宜是便宜,但是毕竟人多杂乱。

最近来了几个奇怪的人,感觉挺不舒服的,于是决定出去找房子住。

已经找了一个月了,北京的房子真的很难找。

即使已经找了一个月了,依旧毫无头绪。

昨天看了一个挺不错的单间,是厨房改的,虽然户型很糟糕不过面积倒是蛮大的,还带阳台。

是在网上看见的,58同城。

http://bj.58.com/hezu/9319412923402x.shtml

imageimage

在网上搜了希望置地的资料,没搜到大量的负面新闻,貌似可信?

于是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长得也不是这个人image

假照片也就算了,不过再怎么说也是希望置地的。

电话里说房子还没装修完,要4.1才行。我要求先看,于是29号晚上下班看了一下。

反正58同城这照片肯定是假的没话说,房子都没装修完哪来的照片。

说是“次卧是正规间,带阳台,采光好,只出租800元”但其实800的不是次卧是个没窗户的小隔断间。1000的也不是次卧主卧,是个厨房+阳台,格局很烂不过有窗户有阳台。正规的次卧和主卧都好贵的,价格承受不起。

我看中了那个阳台间,这个中介说如果想要的话就付定金,付一个月的租金当定金,1000块钱。

30号,也就是今晚(隔夜的博客,囧),在保福寺桥南的民生银行提款机那添了个押金票子。

IMG_2421

于是就奇了怪了,怎么就变成博澳置地了?

刚签完,付了1000块钱定金。结果这个张佳利(当时脑残了,因为不是签合同于是就没想到,怎么没检查下身份证),又说,你现在得先把中介费1000付了。

我当时就火了(虽然表面上没表现出来,怎么刚给你1000,你就又想要1000),我还没问你这个博澳置地是怎么回事呢。哦,你解释你是希望置地的但是跟博澳置地签。我就艹了你们这帮北京搞房产的都是这么没人性么?

我说我现在没钱,快到月末但没发工资,让他等一天。墨迹了半天才把他打发掉。

捏着这个定金条子我又回了单位,在网上查了一下:

image

这个希望置地还好说 http://www.bjjs.gov.cn/tabid/2185/Default.aspx?brokerId=17106

image

这个博澳置地就完全搜不到!怎么回事!清河那个丰伟置业还TMD能搜到呢,这个竟然搜都搜不到。

万一真出了问题我得跟博澳置地吵还要跟希望置地吵?烦不烦啊,万一这个张佳利再他喵的是个临时工怎么办?

嗯,果然临时工这个东西应该是北京想出来的,真好用,真出了问题跑路了,希望置地还能一身净?

明天这个中介还要接着来要中介费,我看看能不能先拖到4.2号吧,说4.2入住我凭什么先交中介费。本来北漂过来就不富裕,因为入职晚,年初也没涨工资,北京房价又这么贵。

我在重庆的同学开的工资和我差不多但是人家400块钱住带独立卫浴的主卧次卧,我花1000才睡厨房睡阳台。

唉,写到这么晚,该睡了。但愿一切顺利。

3 comments

  1. Glegoo

    你这离我以前学校很近啊!可惜我很难再有机会回到北京了…….

    1. 石樱灯笼

      那还真是遗憾呢,前一阵子也发现一个网友就在我身边,但是毕业了离开了西安我才发现。这世界充满了遗憾啊。

  2. kelvin

    北京租房子是很不好租的。建议不要找中介。 我租住过一个月,还行。 话说你来北京工作了哈!一年后我也要来北京~~ 加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