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Oct 08 2012

谈谈世纪科贸大厦的保安

世纪科贸大厦世纪科贸大厦,也称长城大厦,坐落于帝都的北四环保福寺桥中关村东路。
是我上班的地方。

 

最近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
上个月月末,也就是9月29日,再工作一天就可以放长假了。就这么个节骨眼上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
当然思前想后发现这问题可能不仅仅是小事情。

29号那天上午急匆匆到单位,貌似有点迟到。
我像往常一样把自行车骑到侧门,之后推进楼,像往常一样准备从侧楼梯把自行车抬到公司侧门,这个时候一名保安突然出现说不准抬。

石樱灯笼微博

这自行车虽说还没到1个月,不过我每天都是从侧面楼梯抬到三楼,之后所在公司门口。

别笑话我,我怕丢。

首先呢,1楼侧面是楼梯,从这个楼梯只能上到三楼。二楼是一个教英语的学校,看起来侧门从来不开,学生应该都是走正门的,3楼就是我所在的公司了,以前也是有同事把自行车停在这里的,而且还是一辆不能折叠的大车子。公司里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车子是我的(老总经理都知道)

也就是说,把自行车从这个楼梯推上来,不碍事,唯一的缺点就是谁搬谁累。

 

突然跳出个保安没什么理由就不允许我搬自行车上楼了,几个星期了没人拦,突然跳出来说不行?!

我:“我不搬上去我放哪?”

保安:“放外面!”

我:“放外面丢了你负责么?”

保安:“丢了我不管”

我:“放外面丢了你又不管,我搬进公司你凭什么拦着?”

保安:“你能推进公司?”

我:“我能推进公司你能耐我何?”(其实刚买车子那几天我是推到工位的,因为螺丝有问题于是我就一直放在我身后)

保安:“呃……嗯……”(吭哧憋嘟)

我:“你快点说行不?我要迟到了”

保安:“那你走吧,下次别把车子推进来,停外头”(说完走了)

后来我就真迟到了,不过还好没错过晨会,领导没发火。不过我肚子里真的是憋了一下子火。

 

后来越想越觉得这事情不对劲………

1、我天天都把车子搬上来,直到今天才有保安拦?保安的位置正对着侧门,任何从这个入口进来的人都可以做到,推一辆自行车进来肯定会被看到,天天都看到只有这一天才管么?

2、把自行车推到单位违反世纪科贸大厦的物业规定和保安规定么?

3、保安的职责到底是什么?门口的东西丢了不负责,其他公司内部安全你们不负责,你们负责的只有大厅么?估计大厅里真要是有暴徒行为你们也只是除了报警啥都不干吧(这事得警察管,我们管不了——台词我都帮忙想好了)

 

说实话上面那个第三条,保安的职责到底是什么?这个现在我越想越觉得奇怪。

 

公司有一个项目要加班,于是有很多同事即使是10.1也要来上班。我偶尔要路过一下所以也会去单位。

(因为非工作日公司不开侧门,所以自行车也没办法抬上楼,所以我宁可走路到单位也不骑车,怕丢)

刚到楼下我就愣了:

入口

门的一侧贴着封条,另一个门贴着“出入登记”:

出入登记

出入登记

 

不过只是样子罢了,随便进,几个保安坐在那不知道在干啥,头都不抬。随便进,真的,你拖一个死尸进去他们都不会抬头看你一眼的。

(因为肖像权问题所以没拍照)

 

话说这算不算失职呢?

嘿!告诉大家我们大厦有保安大家放心啦!~\(≧▽≦)/~

不过这么失职的保安是不是也在暗示:

嘿嘿!不法分子们快来啊这里的保安是花瓶!\(^o^)/

 

不得不谈一下在这之前中午我发现的一件事。

中午的时候去楼下711买盒饭,买完盒饭走到大厅的时候就听见楼外咔咔咔的声音。我就向外一看:

一个保安拖着一辆后轮上着锁的自行车往路边走。

能看清的只有3个事实:1、是这个大楼的保安;2、车后轮上着锁;3、保安是硬拖着走的,后轮着地但是不转,在地砖上隔的咔咔响。(事发突然,我没来得及拍照)

能肯定的只有1件事:这车子不是保安的(谁会对自己的车子这么粗鲁)

门前小路 

 

 

 

 

 

 

 

 

 

 

现在一想,这事越发越觉得不对劲。

1、为什么一个保安再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擅自挪动非自己的财产?这不算盗窃么?

2、如果是由于车主把车子停到了不能停自行车的地方,为什么不当时就阻止?另外哪里能停哪里不能停是怎么划分的?

3、之后车主如何找到自己的车子?如果找不到不就是丢失被盗么?反过来保安不就是盗窃行为么?

 

再谈谈自行车。

其实这是我第二辆自行车了,第一辆是5月份买的,全新的,没骑上一个月,就在公司门口丢了,就是这个世纪科贸大厦。

街旁停了很多自行车 

当时大概也就是这么一停,这么一锁。

晚上加了个班,10点多才下班。心想着反正有自行车回家方便着呢。下楼就发现自行车没了,一边发愁一边恼火,走回家11点多。

所以现在自行车我才搬到楼上。

 

 

公司里有好多人以前都骑自行车,不过后来大部分人的自行车都丢了,另一部分觉得被盗很严重就不骑了。

记得最经典的几个被盗案例,虽然听着挺好笑的,不过细想一下真是令人发指。

停在嘈杂的街旁,被盗;

停在大楼背后,被盗(有监控录像,但是保安不管警察不管);

停在地下车库,被盗(没人管);

最有趣的是下面这么两个:

一同事的破车子停在嘈杂的街旁,消失不见,一个星期之后同事蛋疼的在楼后转悠,竟然发现自己的车子,锁没撬开,找回来了!

另一个同事的新车子也停在街旁,消失不见,但是在地下车库发现了……虽然没过几天还是丢了。

 

想想真有趣,总觉得会不会是有人先把车子隐匿一阵之后再集体批量搬走呢?而且还挑拣新旧。

石樱灯笼微博

 

之前第一辆车子丢了的时候,曾经想过:《如何在北京偷一辆自行车》,当时想到了这三种方法:

1、用个钳子把锁绞断,之后骑走。放心,除了车主和车主朋友,没人拦着你。

2、找一辆三轮车或者其他什么运载工具,把车子直接搬上,拉走。放心,除了车主和车主朋友,没人拦着你。

3、可以的话直接抬起后轮拎走。放心,除了车主和车主朋友,没人拦着你。

 

现在一想,真是可怕。

天一亮,就要继续上班了,不知道骑车去的话,那个恶劣的保安是否还会再来拦着我。毕竟是新车,你还惦记着。

7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Glegoo

    来荷兰之前听人说,这边偷自行车非常猖獗,还有人买了新车之后故意把它弄得很脏,就是防有人偷…….

    1. 石樱灯笼

      哇你已经出国了啊好羡慕。荷兰自行车偷盗也很猖獗么?不过北京这边不仅买新车故意弄脏,甚至还有专业化的“翻旧”,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出多么旧的外观出来……

  2. kelvin

    其实我觉得北京算是比较好的城市了。 可能你呆的地方不好吧。 在外面,总是会吃苦的。 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不要气自己

  3. 铜钱

    正打算买自行车呢..就听我同事说刚丢了自行车..就GOOGLE 了一下..找到这了..

    1. 石樱灯笼

      自行车偷盗严重的另一个原因也可以理解为监管不严,现在可以说只要不出人命,就根本没人管的。自行车啊,手机啊,没办法了。

  4. stylefanr

    看起来偷自行车是国际普遍现象。

    1. 石樱灯笼

      日本还好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