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an 24 2013

更换Win7开机登陆界面背景图片,不需要任何软件!简单DIY您的登陆界面,让您的电脑更为个性。

hinalogin_thumbWin7已经出来相当长的时间了,多长?WIN8已经来抢市场了!

修改Win7开机登陆界面的方法有很多,如ThoosjeLogonEditor。


但是用软件到底都修改了系统的什么文件?什么配置?会不会对系统造成不良影响?会不会影响到其他软件?

因为我很久以前买的是华硕的笔记本,有定制版本的WIN7,顺藤摸瓜分析其界面定制方法,找到了这样一个小手段,利用微软提供给各大厂商制作OEM版Win7时定制登陆界面的方法,自定义Win7开机登陆界面背景图片。方法很简单,也很实际,不修改任何文件,只要修改一下一个注册表键值,添加一张图片,即可。

更新:此方法同样适用于Win7 64位系统

注:这是一篇很久很久以前我原创的一篇文章,后来被刨去作者和出处被转发并贴的到处都是,甚至还有人拿这篇文章来赚钱赚稿费,百度文库里还有和本文一模一样的拷贝,但是作者名改了,一张图片也被换了。偶尔上网看到被抄袭的文章,下面一堆评论都是咨询一些东西,抄er要不就是置之不理哑口不言,要不就是胡说八道误导大众……没办法,这文章不是他们写的,是我写的,他们才不关心。

这篇文章的原文已经烂掉了,图片也挂了,原来blog.chdzone.cn的域名也不再用了。最近找了几张喜欢的壁纸,于是就想起把公司办公用的电脑登陆界面背景给换了,就又想起这篇文章了。既然任天堂卡普空都老饭新炒,我也就跟跟风。

本文来自:石樱灯笼博客

闲话不多说,下面是正文:

以下操作请以管理员权限进行。
1.准备图片,将需要作为背景图片的图片格式转换成.jpg,文件大小控制在250KB以内(否则可能无法正常显示),图片分辨率调整成当前显示器分辨率,将图片命名为“backgroundDefault.jpg”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可以“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确定”→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3.展开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uthentication\LogonUI\Background],在右侧新建一个双字节值(Win7SP1叫做 DWORD(32-位)值)“OEMBackground”(OEM版本的Win7已经有这个键值),修改这个值为1。【见图】

图一:新建值

image_thumb[15]

图二:配置值为1

image_thumb[12]

4.分两种情况

A:普通用户(相对于OEM用户,登陆界面是Win7标准的,而不是OEM定制的,一般都是蓝底小草的那种)
进入目录“C:\Windows\System32\oobe\”,在该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info”的文件夹并打开→在打开的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backgrounds”的文件夹→将准备好的“backgroundDefault.jpg”复制到这个位置(即C:\Windows\System32\oobe\info\backgrounds)。

B:OEM用户(登陆界面已由OEM定制,如某些型号的华硕笔记本)
“我的电脑”→“C:\Windows\System32\oobe\info\backgrounds”,用准备好的“backgroundDefault.jpg”覆盖已存在的文件(可以先把已存在的文件备份,随你喜欢)

 

图三:将文件复制到指定目录

image_thumb[11]

 

关于Win7 64位系统的用户,虽然64位系统在C:\Windows\下有一个特殊的SysWOW64文件夹,但是对于登陆页面的话,仍然只需要关心C:\Windows\System32\oobe\info\backgrounds即可,不需要改动SysWOW64下的文件。部分安装盘可能会在C:\Windows\System32\oobe\下看到一个background.bmp的登陆背景文件,实际上和这个没什么关系。创建键值的时候也是只需要做DWORD(32-位)即可。不需要关心64位的任何特殊点。

 

大功告成了!

什么?你想确定一下是否生效?告诉你,不用重新启动系统,只要WIN+L(锁定计算机)就可以。鼠标党?点击左下角的Windows徽标,点关机右边的小箭头,点[锁定][切换用户]就OK。

附效果图1,这是我大学期间写这篇文章时用的图,当时就是渣手机渣画质啦:

da15a41f74c79db3e2fe0b541_thumb[2]

附效果图2:刚拍的,公司工位,效果还算清晰。

(PS,临时找不到16:9和16:10的图,就拿4:3的随便做了两个蓝边糊弄了一下蛤蛤)

IMG_3161-1_thumb[3]

图片:键山雏(东方)

本文来自:石樱灯笼博客

注意事项:

1、转载请注明出处:石樱灯笼博客。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本文是公益的,免费的,不要拿别人的心血来卖钱。转载后碰到朋友有疑问的,不要置之不理,也不要随便瞎答复,大陆小白多,小白装大象的多,小白象多……腾讯小学生游戏哦也!

2、图片大小问题(重点):

很久以前呢,大家的电脑屏幕都不是很大,所以没发现。 自从用上了大一点的屏幕,1440*900的分辨率,这个问题就明显了。在用WIN7自带的画图工具重新保存图像后,图片文件体积会异常的增大膨胀,可能是保存了高画质。

也就是说,可能一张分辨率很高的图片文件,在你使用WIN7自带的画图工具调整变小之后,文件可能反而会变大。一旦超过250KB,那么系统就不会使用这张图片作为登陆界面背景,这点要注意!

比如:这是一张梅卡瓦的原图:分辨率1600*925,大小136KB

image_thumb[22]

这是一张使用WIN7自带的画图工具重新保存过的梅卡瓦:分辨率不变,依旧是1600*925,文件大小确是180KB!

image_thumb[23]

所以大家在准备图片的时候,一定要预备好一个图形处理工具,比如PS或者GIMP,避免使用WIN7自带的画图。本人就是用的GIMP,勾选预览之后调节画质,可以很轻松的把图片保存到250BK以下。

总之文件越复杂,画质越高,画面内容越丰富,这种问题越明显,尤其是动漫卡通图,大家要注意。

3、暂时没想到,先坑着,蛤蛤。如果大家有哪里不清楚或者有疑问的话,欢迎留言,我会积极回复解答大家的困惑(工作很忙,有时间的话)

本文来自:【石樱灯笼博客】更换Win7开机登陆界面背景图片,不需要任何软件!简单DIY您的登陆界面,让您的电脑更为个性。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