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an 29 2013

【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群里有个朋友问一个游戏的BGM是什么,于是我好奇就去打开了,游戏是RockmanNC,看起【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来是FC洛克人的一个hack。

 

第一关的BGM竟是,洛克人Zero2的第一关BGM,当时我就震惊了。

于是直接科学上网找来了rom和nsf。

rom找来之后是ips格式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也捉摸了半天,会用了。能在模拟器VirtuaNes、Nestopia以及DS烧录卡DSTWO中模拟。

 

既然自己会了,就应该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同样涨姿势(误

 

 

本文来自石樱灯笼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闲话不多说,这次就刚好用RockmanNC的ips文件做示范

 

一、模拟器Nestopia使用IPS补丁:

【前期准备】:

能正常运行的Nestopia,可用的Rockman2的rom,以及ips文件。

【步骤】:

1、首先打开模拟器Nestopia(这里以Nestopia1.3.1中文版为例),进入【选项】-【路径】,配置IPS文件的目录,并勾选自动补丁,如下图:

【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2、进入设定的IPS目录,将准备好的IPS文件解压后放入此目录,同时重命名,将文件改为与rom文件名相同(不要把扩展名改了呦),如下图

【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3、之后,运行rom吧:

【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Rockman2_Noconstancy_Nestopia2Rockman2_Noconstancy_Nestopia3

 

二、模拟器VirtuaNes使用IPS补丁:

【前期准备】:

能正常运行的VirtuaNes,可用的Rockman2的rom,以及ips文件。

【步骤】:

VirtuaNes的使用方法与Nestopia大同小异,只不过配置的位置有变化而已。

1、同样是配置ips路径:

Rockman2_Noconstancy_VirtuaNES4

2、在工具勾选【自动IPS补丁】

Rockman2_Noconstancy_VirtuaNES2

3、将IPS文件放在指定的目录,重命名为与ROM名相同:

Rockman2_Noconstancy_VirtuaNES3

4、运行游戏吧

Rockman2_Noconstancy_VirtuaNES

 

三、DS烧录卡上使用IPS补丁:

【前期准备】:

DS烧录卡一张(以下以DSTWO为例),可运行DS卡带的掌机一台(以下以3DS为例);

nesDS(在DS烧录卡上运行FC游戏必备,这里以nesDS1.3a为例)

洛克人2的rom及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

【步骤】

1、首先将nesDS装好,rom和ips文件都复制到烧录卡里,文件名这次无所谓!

2、直接进入nesDS(什么?你的烧录卡不知道怎么弄……抱歉这家伙很懒不想教你)

IMG_3165

3、直捣黄龙,直接找到ips文件,按一下A(还是B来着?总之是读取,不是退出或者返回)。什么都没有发生!

IMG_3166

4、再进入放rom的地方,这回直接读取rom

IMG_3167

5、进入游戏,搞定!

IMG_3168IMG_3170IMG_3171IMG_3172IMG_3173IMG_3174

 

附上nesDS官方在0.53a版本时的release文档:

0.53a: IPS supported. First, load a .ips file, then load the rom to start a patched game. The rom file won’t be changed. The ips file should be smaller than 512kB.

翻译过来就是:在0.53a版本将支持IPS,首先载入.ips文件,之后再载入rom文件即可进入带补丁的游戏。rom不会被改变,ips文件必须小于512kB。

附上nesDS官网: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nesds/

刚开始说了同时也获得了RockmanNC的nsf,这个比较难找,需要科学上网才能找得到。既然找到了就不得不分享啦哈哈:

 

Rockman No constancy (RockmanNC)

IPS补丁:http://kuai.xunlei.com/d/41O1AAIJcQAy4gdR31d

NSF音乐文件:http://kuai.xunlei.com/d/41O1AAIOcQA84gdR767

image

至于nesDS嘛,其实就如官网文档所说,应该是0.53a就支持ips了,虽然在1.0a版本有一次重构ips代码,不过应该也不要紧。不想折腾的朋友可以继续用旧版,想要折腾的话就自己动手去sourceforge找吧。

PS:别问我为啥我的DSTWO界面是那个样的,我就是改了两张图又把nesDS塞到plug里了而已,不放教程,你求我呀!

 

本文来自石樱灯笼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教程】如何在模拟器和DS烧录卡中使用FC的IPS补丁(附Rockman No constancy的IPS补丁及nsf音乐文件)

 

3 comments

  1. Glegoo

    你的RSS是不是坏掉了?为什么我的Google Reader 不更新了……..

    1. 石樱灯笼

      不会吧,我的google reader是好的。你看你订阅的地址是不是http://blog.catscarlet.com/feed ?

      1. glegoo

        发现了,我的GoogleReader用的还是chdzone的链接,当时只是把友情链接改了,没注意到google reader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