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y 17 2013

南宁市人民公园一日游,镇宁炮台,革命烈士纪念碑

563235edjw1e4obxduw6ej20i80pctel上个月去南宁出差,住的地方北边就是南宁市人民公园,于是去溜达了溜达,拍了几张照片。

好不容易去了一趟广西,结果大部分时间仍然在工作,南宁也没几个认识的朋友。在广西就认识两个两个网友 @佐罗是只猫 @yuuri优里 ,可惜还都在柳州所以没戏囧……

周六客户不上班,于是闲着也是闲着就找地方玩,结果发现自己住的地方后边就是南宁市人民公园,于是吃完午饭就进去转了一下午。

 

公园看起来还在新建中的样子,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可能由于刚升温,池塘还很糟糕。

 

 

南宁市人民公园正门

 入口

 

 

南宁市人民公园地图

 地图

 

 

 

幽雅的两只鸽子

 两只鸽子两只鸽子跑得快

 

 

 

入口处的字

 正门

 

 

入口,其实这里挺热闹的,有人很多,在这拍照留念的很多

入口,其实这里挺热闹的,有人很多,在这拍照留念的很多。

于是问题就出来了:有些有课拍完照之后仍然停留在景观的前方,直接导致……其他人的照片里都有他。下次如果在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干脆直接裱的这些人满大街都是吧。

 

 

登山道

 登山道

 

 

景点:镇宁炮台

 这就是镇宁炮台了,进这个院子要收门票。下面有几个石碑,但是由于风化的原因,字已经看不清楚了。

 

镇宁炮台

下面的房间里面都是哈哈镜,不收费……

 

镇宁炮台

大概是用来许愿的龟

 

镇宁炮台

 

 

从旁边的房间爬到二层,就能看见镇宁炮台了

 

镇宁炮台

 

以下引用维基百科(维基百科上的照片是我拍的蛤蛤)

镇宁炮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一个炮台,位于兴宁区白龙人民公园望仙坡。镇宁炮台是南宁市现保存最为完整、古老的炮台。

 

镇宁炮台

 虽然没有用障碍物包围起来,但是仍然明显的标着请勿攀爬

 

 

镇宁炮台

民国六年(1917年)9月,两广巡阅使陆荣廷兴筑此炮台。1983年,南宁市政府将炮台定为市级保护文物。2009年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将炮台列入第六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镇宁炮台

 虽然标着文物请勿攀爬,不过还是有熊孩子爬上去了,家长还乐呵呵的拍照。

(之后几天我还去了广州的中山纪念堂,也看到有家长领着熊孩子。或许我应该写一篇文章强烈谴责下?)

 

镇宁炮台

镇宁炮台是老式的德国克虏伯兵工厂1890年生产的固定的大炮。

在这个角度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炮膛的滑线。估计当年曾是个很霸气的固定武器。

 

镇宁炮台

 

不知道是谁塞进去了一个康师傅矿泉水瓶子……够不着,拿不出来,周围也没工作人员。

可能这瓶子在里面呆好久了 。

 

镇宁炮台

 

炮台的位置在南宁的一个高地上,估计当年可以随便轰吧

 

镇宁炮台

 

炮台底座,转动型的,不过看起来也还是有死角的,应该是做成了只能防外侵吧,如果南宁失陷被敌军占领了,炮台也无法挑头打内地的设定。

 

南宁市人民公园

 

 

哈哈境内自爆一张……因为是免费的所以看起来是好久都没维护的样子

 

 

镇宁炮台

 

风化严重的石碑,完全看不清上面是什么字。

 

 

南宁市人民公园

 

大概是许愿树

 

南宁市人民公园

 

公园内的猴子

 

南宁市人民公园

高智商没啥玩的动物

 

革命烈士纪念碑

 

革命烈士纪念碑

 

 

革命烈士纪念碑

碑下不知道谁放了一束花

 

南宁市人民公园

恐龙骨架

 

南宁市人民公园

过山车,不过看起来像是下班了的样子,没人玩,也没有工作人员。

 

总结:在广西南宁没玩啥玩,一直在搞项目,很不爽,于是就趁着周末去放松了一下。看了过山车和摩天轮(拍摩天轮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开闪光灯拍不了。摩天轮倒是有人玩不够都是情侣,我一个大光棍……)。搞完项目又急匆匆的去支持江门的项目了,太忙。

周末邻居说要去北京欢乐谷玩,问我去不去,我还没给答复……怎么答复哇,现在去4个人刚好是两口子,我一大光棍……

不知道怎么勾搭妹子好痛苦…… _(:з」∠) _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