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Dec 05 2013

翻到了一个Linux集群架构师培训的课程表

本文可接上文,也可不接:)

周三一天没去上班,早上醒来后完全感受不到工作的动力,于是给领导发条短信说病了并且交代了一下工作之后就又躺下了,大概几个小时后领导回复了两个字”好的“

晕晕沉沉一直睡到了下午4点多,这一阵子我是真心疲乏了。晚上6点出门准备买点菜,在小区门口刚好遇上刚下班的高中同学。他说他女朋友10点之前不会回来,于是决定去他家做饭吃。

一边吃饭一边扯,略微有抱怨了一下公司。同学说了一句话让我顿时醍醐灌顶。

“公司已经放弃培养新员工了。”

多么可悲的事实,我才注意到今年起公司已经没有任何与新员工培养相关的任何活动了。而且每年仍都会非常大量的招收新员工入职。

的确这样一方面可以极大地减少公司成本,另一方面,每年都招收应届毕业生也可以避税……当然,得有位置招人。

每天路过前台看着很多青春活力的准毕业生在那等候面试的表情……

不能求神拜佛,只能自救。

前一阵子大学同学结婚时我们在酒桌上扯淡时,我记得有同学说另一个同学在毕业前参加了学校外面的计算机培训,现在在搞编程,很吃得开。我也有了类似的想法。

在某个培训网站上翻到了个Linux集群架构师培训课程表,如下:

 

Linux集群架构师培训课程表

相关微博:http://weibo.com/1446131181/AlROh7CLk

 

应该是点开就能看到大图,具体出处我就不说了,以免广告嫌疑。

目前我的进度如下:

Linux集群架构师培训课程表 个人进度

图片于 2013年12月05日更新

 

虽然自己不是计算机系的,这几年的工作内容也和Linux集群构架没关系,虽然我只是个linux爱好者,但是真要和正规培训过的Linux集群架构师相比,差距看来还是不止一节。

今天早上上班,发现之前归属给我的工作仍然纹丝不动还是归属于我,几台测试用设备还是处于瘫痪状态,完全是我不做没人做的情况。发现了几个问题后其他部门继续扯皮。

中午午睡的时候思博伦的人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兴趣去那边做路由交换的测试,我不是很感兴趣,我对网络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太低端的无非是网管:不行您就重启个电脑,重换个系统;太高端的,就算拼了老命真拿到了个高级工程师资格,又能打算做什么呢?

决定把这个所谓的Linux集群架构师的课程表恶补一下之后尝试着继续在类似网站找课程表,没准找C的会比较好?

或许直接去参加培训也是不错,只不过很多培训都是面向待业人员的,在职人员的培训不太好找,如果是夜校的话,现在这个公司可能不会放人。

想不到2年之后的我是如此狼狈。

11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Glegoo

    看上去很好的样子啊!我找到这个机构了,开始还以为是在线课程呢,如果是在线课程我就去学那个C++了!

    1. 石樱灯笼

      这公司就是著名的先学习后交学费的典型啊

      1. Glegoo

        不行,这个看得我都想回来去学一个了,4个月嘛

        1. 石樱灯笼

          学了有啥用啊?

          1. Glegoo

            学了个自动化的辅修,不会像C这种低级语言是不行的啊!

          2. 石樱灯笼

            已经完全搞不清你是干啥的了。话说自动化一般都是tcl、python或ruby就够用吧?

          3. Glegoo

            其实还有一个用起来超爽的东西:Labview,只是软件的价格……

  2. 狸猫

    亲,透露一下这个网站是啥呗

    1. 石樱灯笼

      达内

  3. AvalonDragoN龙龙

    学完要多少钱啊~!~

    1. 石樱灯笼

      自学不要钱,花钱的不知道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