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 25 2014

我们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这个月初,我上班的地方的停车棚,非说我停车证到期了,我解释到我是去年4月份办理的,应该还有一个月,今天先停着我回家给你找收据,人家直接爆一句“信不信我把你车扔出去”,我当时直接就跟他杠上了,但是还要上班,吵了几句我看两个保安和一个主管虽然有撸胳膊要上的架势,但脚一步都没前进过,我挑衅了两句就走了。

 

事后还要提心吊胆怕打击报复,万一车胎被他扎了怎么办?万一车子被砸了怎么办?万一车真被扔了怎么办?费心费神。

 

我们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下班后去取车,保安亭平时根本没人看守,或者只有一个人玩手机,或者是两个人谈笑风生,当天竟是站了三个人在把守,而且三个人都战战兢兢,大气不敢喘一口。我进了停车处,开了车锁,但是没有把车牌挂到指定地点(车棚规定停车取停车牌,提车再将车牌挂回原处,车换牌,牌换车),慢慢把车推出来,三个保安没拦我,我虽说不上是大摇大摆,不过如果我是个偷车的,估计就已经作案成功了。

(右图是物业大厦停车处的车牌,按每天的流程本应该在取车的时候将车牌存在停车处,但现在依旧在我手里,可以说这个物业安保形同虚设,规章制度完全不执行,仅有收钱和刁难用户的职能)

 

回想起来,我既没必要对着个物业保安大动肝火。我辛勤努力,才从山沟里闯到北京,好不容易才混到个月薪8k年薪10w的工作。而在这之前我是一个“人人向往”的中国电信正式员工,曾每个月拿着400+的基本工资和400+奖金,坐着每天要给其他同事面带微笑的擦屎工作,而且“面带微笑”才是重点,因为大可不必把屎擦得那么干净,也是可以抹的到处都是,毕竟还是会有人来擦的。我放弃了那份安逸稳定人人羡慕的工作,跑到房价高、雾霾重、没户口、交通堵的北京,找了个民营私企工作,当时真是“见谁谁说我SB”,当然现在也是。

 

但是我就是这么做了,刚入职4k的工资,顶着北京的高租金硬是撑到了第三年,我没后悔。我没后悔过从国企离职,没后悔过扔了自己的“金厕纸”。因为我知道,我的追求不在那里。我不谈梦想,我也没什么梦想,但我知道一辈子窝在那里,不仅看不见现实,甚至会连做梦的权利都丢失。

 

我并不瞧不起挤破头要当公务员,要进国企政企的人,或许这是他们的梦想。人,并没有瞧不起别人梦想的权利。

 

但是略有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保持谦卑。进了个大楼物业,当了一个保安,就想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人也不是没有;进了个国企,当了个科员,就对着百姓耀武扬威的人也不是没有。

 

排队打个水,就会有个物业保安野蛮的冲到队前挤开正在排队的居民;领个身份证,工作人员愣是死活硬说没邮寄到,直到某领导子女也来领身份证,才不情愿的打开抽屉,一口气发了几十个身份证,才让连续几个星期都来派出所等身份证的人舒了口气;停个自行车,就因为把门口地面弄脏了,就威胁车主说要搬走,或者真的搬走上了三轮车,监守自盗。办个证明,无论资料怎么准备,到了办事处工作人员都是只看一眼就来了句资料准备不全不予受理,直到托人塞了20块钱,连申请资料都没提交就审核通过了。

 

如果整天脑子里都是上面说的这些内容的话,那日子真没法过了,还不如不活。

 

因为我们的追求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因为我们不想要因为能盖个章就收黑钱、能管个物业就欺负老百姓、能当个保安就监守自盗、能有点小权就欺负老百姓、能有个身份就瞧不起人,我们不想这么做。因为我们不想这么做,于是我们就没那么做。如果谁想要那么做,那么就去做好了。

 

因为我们的追求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我们更要珍视自己,珍视自己的精力,珍视自己的时间,珍视自己的资源。我们不能浪费,而理由,我们应该心知肚明。

 

有些人,他们没把那点屌本事用在抓坏人锄奸恶上,也没用在社会进步上,更没用在向上进取上,那我们又为何要在他们身上再浪费我们高贵的时间?

 

我们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如果真的需要回应他们的话,一定要节省自己宝贵的时间。我觉得,“呵呵”两个字都太长了,两个元音,对他们来说简直浪费。还不如用“啧”更好,就一个辅音,简单明了。

3 comments

  1. 龙吟博客

    为停车的事闹矛盾的我也经历过,唉,只能感概现在有些人的素质太差。

  2. AvalonDragoN龙龙

    做自己喜欢的吧。其实公务员有公务员的好,也是看自己喜不喜欢~

  3. 异想天开

    确实。看到人浪费人上天恩赐的智力和精力,做无谓的消耗,太可惜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