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ug 11 2015

批量转换《PHP从入门到精通 第3版》配套光盘的代码编码格式,解决注释乱码

买了《PHP从入门到精通 第3版》,在部分环境下下,其配套光盘中的php代码注释是乱码。因为光盘中的php文件中的文件都是GB2312编码的,而多数系统和IDE都是默认UTF8,毕竟UTF8比较国际化,像linux和atom也都是更倾向于UTF8。所以有需要把php文件从GB2312编码转换为UTF8编码。

GB2312编码在atom中的表现

GB2312编码在atom中的表现

UTF8编码在atom中的表现

UTF8编码在atom中的表现

如果是单个文件的话还好办,大不了编辑一个转换一个,但是文件比较多的时候就有些麻烦了。
解决单个文件编码很简单, linux下有命令iconv,可以进行编码格式转换。

不过如果想批量转换的话,就比较麻烦了。

这里提供一个方法,供大家参考。

linux_iconv_php:

https://github.com/catscarlet/linux_iconv_php

代码也很简单,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下。

用这个脚本就可以批量转换了,具体可以参见github上的说明。

4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Glegoo

    看上去你是要转行做后端啊!感觉后端要学的东西好多好多……….

    1. 石樱灯笼

      我是想前后夹击。测试真心干够了,做开发虽然C很火,但是C坑更大,想来想去还是web好点,要纠结的东西少

      1. Glegoo

        做后端C,C++是绕不过去的啊,不然就是Python,Java,.Net 之类的,反正坑都不小……

        1. 石樱灯笼

          C的坑主要在运行环境上,其他的还好。说实话这些玩意我还没懂,我就html js php 一起学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