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13 2015

吹逼

吹逼,就在于,你对着一群人讲一个你也只是一知半解的内容。当你面对的人少的时候,因为人少所以其他人也不知道这是啥,也就将信将疑了,而当这个平台变大,人数变多时,这个多数人就由将信将疑变成盲目信服了,毕竟大家都不懂,但表现的不懂就会让人觉得自己是个Low逼,于是全部都自欺欺人,不懂装懂了。


平台越来越大,就会越有人觉得,吹逼这玩意并没有什么损失,只不过费点口舌,就能赚过来不少人的眼球,不管论点正不正确,一知半解的学问其实也能自圆其说,08年跟你说别买房租房住,15年跟你说计划生育应该取消,反正你要是大众你就说那都是专家说的,你要是寡头你就说西方经济学不适用,反正赶出来跟你辩驳的人都是异端,等会就湮没在人海,要是有个寡头跟你撕逼,那更好,你俩一起上新闻,出名!免费!媒体巴不得在头版上把你俩糊在把某地区雾霾上面。(只要不肘击皇家带鱼,想怎么嘚瑟就怎么嘚瑟,不然会以为你要蹬鼻子上脸给脸不要脸)

奎尔萨拉斯,实难逾越!

奎尔萨拉斯,实难逾越!

终究,会迎来一个全民吹逼的时代。吹,不要成本,说错话,不要承担。今天培根肉能致癌,明天防晒霜导致缺钙,昨天氯化钠受热分解,估计现在仍然不敢把橘橙和虾肉同食。

不过终有那么一小撮人,是某个领域的专家。看到某游戏主播吹逼什么叫大数据的程序员,看到某摄影吹逼计算机硬件的服务器架构师,看到整天定外卖的吹逼做菜技术的厨师,看到有病只会吃阿莫西林维C银翘片的医生……总会有那么一小撮人,是某个领域的专家,一眼就能看出那是吹逼。

但是不要跳出来指证,不要跳出来说,阿里巴巴是有物流服务的,中医院是有现代化设备的,大数据并不是简单地大坨数据分析。多数人是不会去理解的,多数人会认为你是个小学生喷子而已,毕竟喷子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流行的是吹逼。即使你花费口舌使出浑身解数粉碎谣言还原真相科普事实,毕竟那都是专家说的,西方经济学不适用。到头来氯化钠是不会受热分解了,氧化氢却还是化学物质,而你却只是众人眼里的一个没啥趣的小学生而已。

逼?还是不逼?

逼?还是不逼?

终究,会迎来一个全民吹逼的时代。燕山石化是否真的存在不重要,黑皮花生是天然还是辐射不重要。变电站是有污染的(噪声污染),蓝蓝路上校鸡45天就出笼(老家肉鸡30天就够了)。

要做的,只是安心吃,吃肉,不会吃到僵尸肉的。把自己养得白白壮壮的。不需要光鲜,只要强壮。狼群来的时候,不会首选壮实的羊的,都是先找软骨头下口。真要是找上了你,你就把羊皮脱了,告诉他,你是头熊。

那天晚上,下着大雪啊!

那天晚上,下着大雪啊!

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别在狼没来的时候站起来啊,不然就等着被薅羊毛薅到一丝不挂,冬天等冻死。

毕竟,会迎来一个全民吹逼的时代,而你,好像不是只羊。

2015年11月13日感。

配图均取自《一步之遥》

5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大致

    所以那英的《雾里看花》是超时代的作品。

    1. 土木坛子

      你们都是段子手~

      1. 石樱灯笼

        这算段子么,愤喷的问,能算段子么

  2. 穹庐

    隐喻用得多,觉得很难看懂了

    1. 石樱灯笼

      没有用隐喻,全部都是摘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