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16 2015

兔死狐泣

从前,有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兔子和狐狸为对付共同的敌人—-猎人,彼此联盟发誓,发誓要 同生死,共患难

一天,当兔子和狐狸正在田野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时,不料猎人突然前来,一箭就射死了兔子,狐狸侥幸逃脱。

猎人走后,狐狸就跑到兔子身旁,哀泣悲悼。

有个专家经过,看见狐狸在兔子旁边哭泣,觉得奇怪,就问狐狸为何要哭。狐狸悲哀的说:我和兔子同样是微小的动物,是猎人捕猎的对象。我们相约共同对敌,共生死,同患难。现在我的同盟被猎人射死,他今日的死亡,意味着我明天的死亡。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我哪能不伤心哭泣呢!

专家听了,唾弃一口,说:猫哭耗子,假慈悲。

后使用 狗拿耗子 一词来形容多管闲事的家伙。并鼓励大家多多 安分守己 ,切不可 胡行乱闹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就是 兔死狗烹 的故事。啊嘞,本来应该讲 兔死狐悲 的故事来着?

3 comments

  1. 方室网志

    小伙这是要来个寓言新说系列?

    1. 石樱灯笼

      只是单纯的隐喻

  2. 不亦乐乎

    短短的一篇词汇量很大啊,兔死狐悲,猫哭耗子,狗拿耗子,兔死狗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