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30 2015

解决 Vmware 虚拟机安装 CentOS 7找不到网卡的问题

在使用虚拟机安装CentOS 7 minimal时,容易遇到找不到网卡的问题。

因为CentOS 7已经取消了对ifconfig的默认安装,加上谷歌又被墙,中文区又没什么讨论意义,都是在讨论ifconfig之类,或是ifcfg之类。

No network devices available

这与ifconfig或者什么配置完全没有关系。因为像lspci之类的命令都没有了,所以多数人都如同盲头苍蝇似的乱飞瞎撞。

晚上做了个实验,成功定位问题原因。问题出在虚拟机配置上,而非CentOS 7或vmware的什么严重bug。(当然可以认为是兼容性bug,不过该谁兼容谁?)

这里以Vmware Workstation 9.0.2为例。

首先确保在创建虚拟机时,按照下图中的设定,选好CentOS 64-bit,因为CentOS 7只有64位版本。

Select a Guest Operating System

之后再进行系统安装,之后就啥都有了。

Detected ethernet

就是这么简单。

 

找不到网卡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安装的时候 配置错了 !配置选成了CentOS。

 

 

对于已经安装完成的系统的解决办法:

 

1. 整个虚拟机删了重装吧,人傻没药医,回炉重造吧。改已有机器的系统配置是没什么大用的。

2. 打开你虚拟机的vmx文件,在你的网卡配置下面加一行:

两个方法二选其一。我也不想仔细研究了。

2 comments

  1. Gleogo

    我这几天也遇到了这个问题,而且你说得对,一旦安装好了才发现这个问题,基本就是干掉重装的节奏了……

  2. 樵夫

    这坑有点深了, 之前安全都好着,今天帮别人安装遇到这个,有点尴尬了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