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l 04 2016

自己修理了3DS的摇杆失灵问题

2011年来北京,拿着之前攒下来的钱和到北京后就翻了几倍的工资,买了一台3DS。这是我人生中第二台属于我自己的游戏机(第一台是1992年家里人买的小霸王)。2014年年末的时候,任天堂发布了New 3DS系列,当时很想换一个大屏的,就盼望着工作稳定之后能有钱入个New 3DSXL。2015年的时候,自己的3DS,摇杆开始失灵,无法归位,导致需要使用摇杆进行的游戏都无法顺利进行,更加让我有买新机器的欲望。

然而2016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自己花了34块钱买了个摇杆零件,自己拆了3DS自己修了。

留念

上周一的时候就先尝试自己拆机了,结果拆到电池仓之后,发现机器外壳的螺丝非常的精密,细小的螺丝,即使是手中的钟表螺丝刀都太大了。

因为要拆螺丝,所以要撕掉贴纸,明明几乎没有磨损,却要撕掉,好惋惜。

拆掉电池仓后盖之后接下来的螺丝非常的小,不能再用手中的螺丝刀继续了,不然螺丝就会滑丝。遂放弃。

在网上花了点钱,买了零配件和螺丝刀。

摇杆替换件才 5.5元,都没有摇杆帽贵。国产的那个摇杆帽买回来就后悔了,纯塑料,不像原装的下面是硬塑上面是软胶。而且摇杆帽替换也需要拆机,替换起来很麻烦,完全用不到。

螺丝刀与3DS螺丝大小相符,但用力不符的话还是会滑丝,螺丝实在太小了。

周四的时候零件到了,但是当天也是一直忙到快凌晨才有时间拆。

没什么难度,只不过重新安装摇杆排线的时候有点懵逼。我在拆除旧摇杆时,直接把排线硬拔出来了,之后就不知道怎么插进去了,看网上的视频也看不出来门道。直到看到了这个链接(墙外地址),才注意到其实那个排线插口是一个塑胶压板插口,需要先把塑胶压板打开。

最后,里面的垫片,两个黑色垫片我都换成了新的,但还有一个白色的垫片用的仍然是旧的。国产摇杆没有用上。小螺丝刀是钟表螺丝刀,看起来挺小但是实际上太大了根本不能用。镊子是纸模镊子,还好想起来我还有一全套纸模制作工具了不然就麻烦了。

又可以玩需要使用摇杆的游戏了。效果不错。不过贴膜保护的最好的部分被撕掉了,剩下的,也想撕掉,换新的吧。

舅舅的奇妙冒险

我很小的时候,看到其他小孩子手中的玩具,就眼馋,母亲说现在没钱,买不起,还说她小的时候一样没有玩具。

但是我母亲的哥哥,就是我的舅舅,小时候便心灵手巧,什么玩具都会做,捕鸟器,弹弓,玩具枪。除了玩具,家中的工具也都是舅舅修理,农具,电器。

而我在这个年龄时只是个哭鼻子的笨蛋,什么都不会。不仅什么都不会,还是个破坏狂,拆坏过收音机,手表,闹钟。

 

听说美国人,什么东西都要自己修,什么东西都要自己装,听说是因为人力成本太高的缘故。每年冬季光是因为清雪就要死很多人。

 

我现在也是什么都开始自己做了,什么坏了都自己修。连饭都要自己做。做饭给人一种感觉就像是做着玩,陶冶情操。毕竟生活节奏那么快,下班回家自己做饭吃饭实在太奢侈了。

然而我的理由并没有那么复杂,只是因为,穷。

9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洛城东华

    那个需要推一小下打开的『塑胶压板插口』我也遇到过,之前给同事的笔记本做清理的时候,我也是直接就拔下来了。
    杯具的是我把那个压板弄坏了,只好勉强压回去。

  2. txh

    蛮6的!我的是二手的老3ds,目前还没拆过。希望能用久一点,啥时候毕业找到工作了,也想在买了psv之后换一台大屏的

  3. txh

    话说你那里面好多游戏看那些图标,我都没玩过TAT,是汉化的吗?

    1. 石樱灯笼

      截图上这些都是正版的。不过魔神少女2是有官方繁体中文的,我这是美版机,魔神少女2自带3语言。

    2. 石樱灯笼

      我这是2011年12月买的,算是比较早的,全新机。只不过我玩的比较多。

  4. 坠入银河

    你的博客除了首页以外,其他博文简介怎么都有两个继续阅读

    1. 石樱灯笼

      设置错了,已修复。

  5. 大致
    Firefox 67.0 Firefox 67.0 Windows 7 x64 Edition Windows 7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in64; x64; rv:67.0) Gecko/20100101 Firefox/67.0

    我去~没想到google一圈,结果指向你这里。
    摇杆圆片下面那东西,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被我摁碎了一半。这玩意儿有卖的吗?我应该买个什么零件?好像是那个“内置摇杆”吧。
    然后照你的图片拆机呗……

    1. 石樱灯笼
      Google Chrome 76.0.3809.100 Google Chrome 76.0.3809.100 Windows 7 x64 Edition Windows 7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6.0.3809.100 Safari/537.36

      转了一圈最后能转到我这里,可想而知中文圈子是有多可怜。
      给你个 链接 ,看看有没有你用得上的配件,我当时的配件都是在这买的。没有专用螺丝刀的话建议也买一个螺丝刀。任天堂的螺丝比一般的钟表螺丝还要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