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l 10 2016

知乎,已是一群装逼犯的癫狂

这事要从一个叫 PokemonGo 的手机游戏说起。


2016年7月6日,任天堂 与 Niantic 合作上线了一款名叫 PokemonGo 的另类实境手机游戏。此游戏发布后,此游戏iOS应用商店排行登顶,任天堂的股票价格在一天内暴涨9%。可想而知这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游戏。

PokemonGo 的玩法与系列正统作品类似,只不过玩家需要在 现实世界 中捕获精灵宝可梦并训练它们。游戏部分基础数据是来自开发商Niantic之前的作品 Ingress。更多的我在这里就不想介绍了,只要知道 PokemonGo 是一个任天堂+原谷歌团队+谷歌地图 结合创作出来的游戏就好了。

 

 

2016年7月7日早上,中国大陆用户出现无法登录游戏或登录游戏后没有游戏内容(地图上没有Pokemon)。

 

 

2016年7月7日上午9点17分,知名独立开发者 图拉鼎 在其微博发布 “Pokémon Go 锁中国区的 GPS 数据” 的相关微博

 

2016年7月7日上午9点30分,我在知乎上发出提问:如何评价《Pokemon Go》通过GPS屏蔽中国大陆用户?,想通过知乎这个平台了解事件状况,以及大家的看法。我不是 Pokemon 系列的玩家,只不过是想根据任天堂的运营态度了解下今后任天堂未来动向而已。

 

2016年7月7日中午的时候,从其他方面得知,不仅仅是中国大陆用户,世界上很大一块地区都已经被 PokemonGo 运营商屏蔽,理由是:1、负载过大超出预期;2、暂未打算对全球开放,只针对部分国家和地区开放。因为当天工作很忙,所以并没有太关注自己的知乎账户,就那么扔在那了。

 

2016年7月8日,知乎上开始有大量用户开始声讨我所发布的文章,并有大量用户举报,添加标签,乐此不疲。

截图:

 

2016年7月10日,也就是说今天,依旧有大量用户专门点进来,依旧乐此不疲。

 

 

说真的,7月7日中午之前,没人知道为什么中国大陆为什么不能玩了,我所了解到的也就是从 gamenguide 上这一篇文章:

在PokemonGo的任天堂Twitter和运营商Twitter官网也没有找到相关的说明,也查不到到底是什么时候封的GPS,也不知道具体范围。官方只声明了只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开放,那么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不能玩也就没什么大惊小怪了。

 

初见知乎:

我第一次接触知乎,完全是因为ss软件作者的缘故,只是觉得有趣罢了。当时知乎用户人不多,也没有人把知乎当做第二个百度知道。

 

如今呢?

知乎,已是一群装逼犯的癫狂。

放心,我不会修改问题的。

 

可以废弃了。

15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大致

    不跟他们玩就是了。不过看你这标题起的,应该是挺喜欢在知乎玩的。

    1. 石樱灯笼

      只不过是又一个国产产品的沦陷

      1. 不亦乐乎

        博主年龄不大?

  2. So

    早就对“如何评价……”、“……是什么体验”这类标题无感了,被别人当作看戏手段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3. 灰狼

    偶尔上去看一些文章,其实也不怎么玩知乎,更加不会去那里回答问题,参与讨论

  4. 洛城东华

    你还看知乎呀,我已经把那里加入求合理注销的列表了。
    问了两个问题,得到的不过是『我知道不过看你那装B样就不告诉你了』这种回答,我并不喜欢那种地方。

  5. 角落里

    我倒觉得你提的问题的方式有问题。你自己没搞清楚问题前就已经在你的问题里下了所谓屏蔽中国大陆用户的结论。

    现在一棒子打死说知乎是一群装逼犯的癫狂。

    1. Example

      题主不明白事实真相,下面回复的人完全可以做出解释,何必张口就说别人是钓鱼?
      如此说来,这种一棒子敲死题主的,也并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6. 故事会

    图片打开速度好慢啊、、、、

    1. 石樱灯笼

      为以后升级https做准备,正文图片已经都换成https了。但没想到速度会变这么慢。而且这几天域名发现有被劫持的现象,可能明文流量也被劫持了,需要开始考虑换服务器了。

  7. 慕若曦

    被炮轰了耶,心疼

  8. 土木坛子

    安心。林子大了,就需要习惯了。都是江湖。

  9. 姜辰

    网络时间最不缺的就是喷子了。当一个论坛或者平台变大,这样的喷子就更多了。

  10. 不点儿

    在知乎上问问题大都会沉,现在知乎没有以前的感觉是真的

  11. 山卜方
    Safari 12.1.2 Safari 12.1.2 iPhone iOS 12.4.4 iPhone iOS 12.4.4
    Mozilla/5.0 (iPhone; CPU iPhone OS 12_4_4 like Mac OS X) AppleWebKit/605.1.15 (KHTML, like Gecko) Version/12.1.2 Mobile/15E148 Safari/604.1

    这个问题我有印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