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ug 01 2016

大雨过后

2016年7月20日,北京下了一场大雨。

四年前

2012年7月20日,刚好是4年前的同一天,北京也下了一场大雨,一场连续好几天的大雨。[网易专题] [网易专题快照]

记得那年21号那天,是周六,我在租的阳台间躺了整整一天,早上没吃,中午没吃,晚上饿得不行了,下了楼想走到小区超市买东西吃,结果发现整个小区都被淹了,只走了几步就退了回来,寸步难行。

那年,那场雨死了好多人。

四年后

19号的时候,有同事代领导传话:明天下大雨,大家早点来上班。

虽然每天都有看天气预报,但是北京的天气预报并不准,经预报说有中到大雨但实际上确是大晴天的情况。出门时虽然下着雨,带了伞,其他的也就没在意。

但情况很快就恶化了。

这桥,2012.7.21时冲垮了,今年刚修好的。下面都是淤泥,所以发大水时就是这个颜色。

 

 

很多公司当天都提前下班了。但是我们公司没有。

老总下午才登场,登场就开会,开会就讲故事。

 

一直到平时下班的时间,我们才急急忙忙逃走了。如果不快点逃走,万一再叫去开会听故事就遭了。

很庆幸北京地铁比较坚挺,地上交通已经是半报废状态了。公交不用想,打车的话平时30块钱左右的快车,已经长到100多了。以前半夜从北五环打车做到南二环才60块钱。

 

下了地铁,没有短途的摆渡车,几公里路就只好徒步走回去。

 

视频1:

 

视频2:

 

前面小区随手一拍。

到家后,全身湿透,从里到外全湿透,连内衣和钱包都是湿透的。很庆幸自己的背包是防水的,不然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更改。

 

未完待续。

8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rin

    那天证件被冲走 太惨了

  2. 不亦乐乎

    这鞋是不想要了么?

    1. 石樱灯笼

      没有光脚走路的勇气

  3. 大致

    啥领导啊,不是应该大雨放假一天吗?
    就这你还不辞职?

    1. 石樱灯笼

      感觉……好像曾对你说过一样的话……
      如今用同样的话语被反驳,我却无言以对……

  4. 灰狼

    大暴雨,适当延时上班~~然后换拖鞋短裤出门,不然去到公司也是一身湿

    1. 石樱灯笼

      这种大雨拖鞋短裤已然没用了,即使打着伞,回家也是连头发都湿透了,风太大

  5. Remilia

    四年前的7月21号 我跑去了北京中关村购买了装电脑所需的最后一点配件
    比较凑巧 走的路都没有出现水淹的情况
    当时只是以为是场普通的暴雨而已qwq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