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ug 18 2017

百度想与作业帮撇清关系……呢

完全不知道百度把这个声明发到哪里了,毕竟百度自身没有任何一个靠谱的对外声明平台。

百度声明全文:

作恶

嘛,百度作恶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不过鉴于多数人都仍停留在某种早期脊椎动物级别,像血友病、魏则西、李文星什么的……

百度之前的行为,多数都是昧良心,但是与法律打擦边球,不构成违法犯罪。这次事件中,污蔑地方行为也是,虽然非常缺德,但是无法制裁。但是发布黄色信息,就构成违法行为了,略微有点期待后续处理。所以我最初的猜测是:发布违法信息属于员工个人行为,该员工已移交有关部门,李彦宏发内部信说明该干啥还干啥。

当然现在看来,猜的不太准。没想到百度为了自保,把整个作业帮公司扔出去了。

出了事之后,百度第一时间就想与作业帮撇清关系,手段极其利索,可以说是卖队友卖得轻车熟路了。

但是你要知道,一个垃圾公司,必然会有垃圾成员,必然会有垃圾制度,也就必然会有垃圾般的漏洞。

漏洞

一、百度把所有「百度作业帮」都改成了「作业帮」以撇清关系。但是忘了搜索引擎是有缓存的。

二、百度第一时间屏蔽了对作业帮的域名搜索:

然而百度忘了,作业帮拥有4个域名,百度搜索目前仅屏蔽了其中两个

不过还有更搞笑的,如果把 site:zybang.com 改成 site: zybang.com,没错,就在中间加个空格。

缓存的问题更严重了。

三、百度忘记了,作业帮在百度的域名下挂靠了一个网站:zuoye.baidu.com

而且忘记做搜索引擎屏蔽了

虽然内页上是HTTP的,但是根目录是强制HTTPS,能看到绑定的证书是 *.zybang.com

能使用百度的二级域名,甚至还有域名服务器的管理权,你说这公司和百度是什么关系?

四、百度的垃圾百科里还存有当年不知道哪个垃圾用户创建的垃圾词条

五、不仅是垃圾百科,还有垃圾知道。百度的这些垃圾玩意终究害人害己

六、微信公众号忘记更新

手忙脚乱时,就总有漏掉的事情,尤其是非常手忙脚乱的时候

七、百度声明自身为投资方,而非运营

首先我们看看作业帮ABC三轮的投资公司:

很明显的没有百度的大名,也就是说,并不是一个野生的公司获得了百度的投资赞助。

而且根据之前的所有迹象表明,作业帮就是百度产出来的,其就是百度知道团队搞出来的产物。

在网上可以搜得到,作业帮就是从百度拆分出来的,作业帮新公司名称为小船出海。

参考:http://tech.qq.com/a/20150818/033152.htm

要靠这个办法把问题全甩给作业帮,看似也是一条出路。

但是这里要提到 “航母计划” ,航母计划就是百度的 拆分+融资 计划,作业帮就是计划之一,也是因为航母计划的存在,才有了上面的ABC三轮如此多的投资公司。

而航母计划的第一,也是最重要的项目,就是 百度外卖。试想一下如果百度外卖也像美团一样,大搞打架斗殴、种族歧视、清真泛化,百度母公司也以百度外卖非百度的理由搪塞过去……嘛百度外卖已经是百度的烫手山芋了,百度早就想卖掉,美团顺丰饿了么全都交涉过了……

门口骑着美团电动车穿着百度外卖外套送饿了么订单的邮政快递员每天早上来送报纸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倒是很佩服他能一个人打5份工也是太厉害。

情况

小猿搜题已经认怂,发了如下声明(虽然我仍不知道他把声明发到哪里去了)

参考:http://www.donews.com/news/detail/1/2963996.html

话说我还一度以为那个 “呵呵” 是新闻小编自己加上去的。

以下内容已使用 AES256-ECB + BASE64 加密,字符集utf8,加密密钥 blog。


毕竟有前例在先,我可不想因为瞎说大实话,就得赔500万,赔不起。

虽说本文上面的内容也都是事实,按照现在的社会环境的话,百度仍有可能以此控告我。

6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大致

    只有垃圾公司才能做出这样的声明。
    毕竟它对我来说,第一次亮相就是有一天google突然连不上了,几小时后敲google联通就给DNS劫持到百度页面上。
    呵呵。

  2. 姜辰

    百啥的,我就看看百联盟了。= = 对于百啥的,等着看继续作恶吧

  3. RaresNote

    刚问了下度娘,度娘回复你这篇文章属于原创!
    创作这文章,下了不少功夫啊!

    1. 石樱灯笼

      这篇文章是本站耗时最短的文章,没有之一。
      我一点功夫都没下。

  4. RaresNote

    那你要准备好1500万哦:)

  5. haha

    其实很少用这个作业帮,但是感觉百度在BAT中已经落后很多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