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12 2017

在 Atom 中使用 PHP-CS-Fixer

良好的代码规范可以提高代码可读性,降低沟通成本,增加团队开发效率。

在 Atom 中使用 PHP-CS-Fixer

……

以上都是屁话,代码写得好看是为了自己享受,而不是没事自戳双眼。又不是要谈恋爱,搞个什么女为悦己者容做借口?

效果

废话不多说,先看效果(虽然前面动图已经展示过效果了):

使用前:

使用后:


多余的换行和缩进,错误的单引号双引号,都会被修正。

准备

  • 主程序:Atom
  • atom-beautify插件
  • PHP 7
  • PHP Coding Standards Fixer (PHP CS Fixer)

其中 PHP CS Fixer 可以从 Github 下载:https://github.com/FriendsOfPHP/PHP-CS-Fixer/releases ,或是使用 Composer 或其它方式下载。注意 PHP CS Fixer 分为 1 和 2 两个大版本,使用区别很大。本文以新的 2 版本为例。

配置

本文以Win7平台下,Atom 1.21.2,atom-beautify 0.30.6 为例。先确保 Atom、atom-beautify插件、PHP 都正确安装了。

打开 atom-beautify 的 Setting。首先展开 Executables ,找到并展开 Executables 下的 PHP,配置 PHP 的绝对路径。之后展开下面的 PHP-CS-Fixer ,配置 PHP-CS-Fixer 文件的绝对路径。

Executables配置

之后继续向下找到 atom-beautify 下的 PHP ,配置 Default Beautifier 为 PHP-CS-Fixer ,配置 PHP-CS-Fixer Version 为 2 ,配置 Rules 为 @PSR2, @Symfony

(注:如果使用 PHP-CS-Fixer Version 1 ,则可以面配置 Rules )

atom-beautify 下的 PHP 配置

使用

atom-beautify 的默认热键是 Ctrl+Alt+b ,找个未排版的 PHP 文件试一下就好了。注意如果 PHP 文件有语法错误是不能被美化的。

其他

atom-beautify 调用的 PHP-CS-Fixer ,其实和手工调用 PHP-CS-Fixer 没差。如果发现有不好用的地方,可以在命令行下自己测试一下,看看到底是 atom-beautify 的问题,还是 PHP-CS-Fixer 的问题。

参考资料:

https://github.com/Glavin001/atom-beautify/issues/1607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