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14 2017

修复小米路由迅雷远程下载离线的问题

我猜这个方法没有普适性。如果解决不了你的问题,请你自己努力解决。

毛病到底出在哪我就不想管了。迅雷和小米的口碑大家自己看着办。

我这台是最初版的小米路由R1D,当时热衷于当二道贩子,倒卖了2台小米电视和1个小米盒子之后,烂在手里一个小米路由。当时想反正还带一个1T硬盘,自用也可以。当年文章 我被WiFi网络搞崩溃了 也是靠着这个路由写的。

如果刷的是开发版,会容易一些。不过就算是稳定版也能搞定。

问题原因

先贴问题原因:

Floating point exception (core dumped) 是根本原因。至于为什么会出这个问题,鬼知道!

(猜测某些任务添加到迅雷后就是会崩)

发现在执行 /etc/rc.common /usr/sbin/xunlei.sh start 的时候崩的, /tmp/thunder/etm.log 里啥异常都没看到,所以猜测是在读取已下载或正在下载的文件的时候出的错。因为不知道迅雷把这个数据保存到哪了,是保存到本地还是存在云上都无法获知。

解决办法

首先先把已经下载好的文件都移动到安全的地方。哪个下载好了哪个没下载好,应该自己心里有数。再把没下好的内容记住了,等会要重新下。

之后把下载目录(应该是 /TDDOWNLOAD/ )中的所有文件都 删除

接下来:

  • 开发版用户请登录到路由底层执行:

如果成功的话,就不会出现 Floating point exception ,也不会异常退出,迅雷远程下载界面上也会变成正常在线状态。之后 Ctrl+C 退出,重启路由或者干等迅雷自己启动(可能几分钟,可能几小时,也可能永远不启动)

  • 稳定版用户请重启路由器。就是慢一点,其实没啥区别。

这破玩意又活过来了。

之后把没下完的重新下吧。在页面上直接开始是不行的,要完全重新添加。而且某些任务添加进去之后还是会崩。

总结

一开始以为是迅雷日常拒绝第三方服务而已。我还以为上个月迅雷作死再也不支持小米了呢,谁知道挺了几个星期突然回光返照了。

已经早早的自己编译了 aria2 作为下载服务。虽然因为联通已经不再分配公网地址所以也没法直接用 aria2 玩远程下载,不过这种简单低流量服务还是可以用 frp 或者其他工具穿透的。

现在只把小米路由当做NAS使用,硬盘已经出现过2次只读问题了,2014年产的玩意用三年,S.M.A.R.T上的数据比我2010年买的硬盘还要惨,没准哪天上面的数据咔嚓一下就无法恢复了。

日常也不是很重视这个路由,主机都是用有线接到另一个路由上的。和去年与朋友一起整租不一样,合租房子啥玩意都得放在自己卧室里,这路由噪声又大,还总自己瞎休眠瞎唤醒,烦得很。

能想起他来的时候就是那些古董资源,只能靠迅雷自吸血的方式去找。

在小米的官方论坛上全部都是狗屎,很少会有有用的资料。

我现在觉得迅雷不崩溃都不正常。话说迅雷抽风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想当年我还冲过4年的迅雷会员。

1 comment

  1. 陈大猫

    我现在用的话说AC68U,也还蛮好用的,刷了梅林小宝固件后,科学上网不要太爽。里面好像也有迅雷下载、Aria2插件的,没用过,主要现在下载资源太难找了,我用中国移动残疾宽带,P2P没有任何速度。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