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ov 15 2017

小米平板再次无法开机

为什么要说 呢,这才第二次而已。

怎么捣鼓都不能开机,插上充电器也不充电,没有电流。

上一次出这个问题还是去年十一的时候,当时还在外地。当时以为坏掉了,就扔在酒店充电口上一晚上,结果第二天自己好了。但是这次就是完全无法充电,接上电脑也只能找到个新硬件APX。

按照网上的说法,出现新硬件APX的情况正常应该是刷机损坏bootloader导致,但是也有很多案例说到过度放电或者莫名其妙出这种问题的。我的平板是2015年刷的是官方开发板,并且至少还有一半电量,所以既不可能是刷机导致,也不可能是过度放电。

不过不管怎样,网上的修复方式都是拆了重刷。

那就拆呗。

开拆

后面的塑料非常脆,TF卡槽两端的塑料都飞走好多年了。小米的标也丢了

后盖

后盖完全就是卡扣的,所以直接暴力拆解,结果拆到一半变得特别费力。

不应该啊?一侧扒开之后另一侧卡扣应该就会很松了可以直接拿下来,哪来的这么大的阻力?

结果硬拽下来发现里面是双面胶!

到处都是双面胶,黏糊糊的,什么恶心设计。我直接全都撕掉了。

螺丝

接下来是螺丝。小米平板用的螺丝都特别小,一般钟表螺丝批完全无法用。还好手里还有一把当年修理3DS摇杆时买的拆机用螺丝刀。

拆掉第一层外壳

修理

接下来是拔电池。我倒是想把整块电池都扣下来,但是猜测电池另一次肯定是糊满了胶的,一定超恶心,就放弃了。

直接把电池线拔下来。

别吐槽不清晰,破国产手机 Y51A 拍什么糊什么,我开了2个灯补光都糊成这样。

按照说法接下来应该短路触点之后强刷系统。但是想想我的平板又不是因为刷系统刷坏的,为啥要刷系统?

于是我就这么拔掉电池扔在那放置Play了十几分钟。平板修好了

再开机一看,还有 44% 的剩余电量。

刷系统

我最后还是把系统刷到了最新版的 MIUI9 ,断网开机会报错 无法从设备获取正确的设备ID,原有的关机震动刷没了,图像浏览和设置接口毁了无法通过外置软件设置锁屏壁纸,自带相册变得像山寨厂的垃圾应用,截图文件还附带进程名。

更令我震惊的是 MIUI9 竟然仍是基于 Android 4.4.4 的,这个真是吓到我了。

而且还是老传统,屏蔽大量验机通道和跑分软件

说真的要不是有屏蔽大量验机通道和跑分软件的HOST,我还以为是下载链接被劫持了下载到的是假冒伪劣的ROM。

关于平板

年中的时候曾考虑过再买一个平板,到网上一看,发现整个平板市场萎靡的要死。

大厂平板只剩苹果的IPad和微软的苏菲,安卓板几乎绝迹,山寨板一大片,而且都是特供机。安卓平板看来已经是黄花了。

当时还搜到英伟达的 NVIDIA SHIELD tablet K1 ,仔细看了一下硬件配置和接口参数,这个爽啊!除了WiFi和CPU差点,其他没缺陷。结果大陆地区不售不说,现在几乎是绝迹状态。而去年的 P2290W 也不会上市,英伟达的平板就此退市了。

记得好像还出过爱奇艺和英伟达合作出产品的新闻。去他妈的中国特供版。

参考资料

小米平板救磚拆機解決辦法: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5&t=4329891

4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陈大猫

    看来小米质量不咋滴啊。还是用ipad吧,不过我估计作为技术宅,你是以折腾为乐不会喜欢IOS系统的。

    1. 石樱灯笼

      IPad我有一台,用了半年扔老家了。

  2. 静水流深

    竟然在用我司的手机,哈哈,不过机型有点太老了

  3. sqliuchang
    Google Chrome 67.0.3396.99 Google Chrome 67.0.3396.99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7.0.3396.99 Safari/537.36

    平板不推荐苏菲,用起来甚至不如安卓平板,毕竟这辣鸡win10的触控体验实在太差了,又大又重,再配合win10各种乱七八糟的后台服务,发起热来根本不能当作平板使用
    但是如果作为便携笔记本来看的话还算不错,然而这样的话价格有点高,触控和电磁笔就有点鸡肋了
    所以最后还是只能买ipad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