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pr 12 2018

我竟然也有了一次错过航班的经历

没想到活这么久,我竟然也能有上一次错过航班被困机场的经历。

过程

公司组织去成都开启动会,给全部门50多人都订了机票。

原计划是三月末,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被推到了4月中旬。而且订的机票时间都超奇葩,早上6点20 至 早上8点30 的航班都有。我就是那个时间比较背的,早上6点20。

原本计划是早上打车过来,但是车费将近150多不提,问题是凌晨3、4点在荒郊野岭上哪打车还要跑一个小时满路都是红绿灯长途的。

恰巧部门里另一个同事也是同一趟航班,他打算在机场附近定个酒店,一晚上才120,于是我就入伙了。

前一天晚上6点半下班,等到了住处已经是晚上快9点了。幸好我已经提前2天把行李收拾好,把箱子一提就出发了。2个小时的地铁公交和步行,晚上11点多才到酒店。

从去年年末开始我就不停的咳。先天的缺陷加上后天重病没及时治疗落下的病根,只要一有点条件,咽炎扁桃体炎鼻炎并发症就会发作,一咳就停不下来。昨晚也是咳个不停,一直咳到凌晨2点半,又吃了片止咳药。

4点半就起来了,往多了说也就是睡了2个小时,之后又坐车急匆匆到机场。

到机场时是大概5点10分,离飞机起飞还有70分钟。同行的同事背了个大包,不托运,直接到机器上自助办理了。

我一路小跑到了行李托运处,发现前面队伍很长。

我以为时间很充裕,结果前面队伍里有两个旅行团,效率超慢,排到我的时候已经是半小时以后,5点40分,工作人员说已经不能办理值机了。我当时就懵了,这不还有40分钟呢吗?立刻去找航空公司的经理确认,得到的答复是起飞前45分钟停止值机,只能改签。

又立刻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对面火气很大。

总之公司内部的事情我是不想多说,也不想多寻思,就是那个样。上一分钟还在考虑回程凌晨到北京怎么回家,这一分钟就是公司同事的臭脸了。

最终决定改签到下午3点40的航班,不仅要在机场干等9个小时,还要自己加1000多的费用。早午餐没得解决,由于比其他同事几乎晚到1天,也不知道有什么破事还等着。

教训

我上次坐飞机的时候,为给公司节约成本,订的是廉价票,早上7点20的机票,打折超便宜。早上5点多赶第一班地铁出发,到机场时还赶上一大群人堵在安检口,当时只剩半个小时。但是我还是顺利的登上飞机,看样子整个飞机就差我一个,但是没晚点,也没出任何差错。

所以我不知道有45分钟停止值机这回事。

仔细想想,上次坐飞机还是2013年,距今早就5年过去了。而我这辈子加起来坐飞机的次数也不超过10次,每次都是折扣超过3折总价600元以内的打折机票。

我对坐飞机也根本没什么经验,只知道带着行李去托运出办登机牌,之后搜身安检。

结果还是有什么理由罢了。

 

这一次光是改签机票的费用就已经超过我前几年10.1去河南旅游的全部花销了。

前一天还在努力工作,前一晚只睡了2个小时,现在只能在机场忍着饥饿一个人发呆9个小时。接下来几个月又要加倍的省吃俭用了。

12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大致

    忽然觉得我们西虹市这种在市区内的机场,也是有可取之处的。
    我坐飞机也不多,但好像快起飞的有窗口可以加速办理的,没注意听广播?

    1. 石樱灯笼

      起飞跟值机是两码事。
      多数人都认为安检费时间,我刚才过安检,包里口袋里东西往安检机上一甩,2分钟都没到就过完了。这个过程是有加速通道的。飞机要起飞,检票登机是有加入通道的。这些加入通道跟没有一样,因为根本不消耗时间。
      没赶上约定时间45分钟前,机票作废。并不是时间不充裕会延误航班或者什么理由,就是单纯的死政策,没什么通融余地。

  2. 陈大猫

    花钱买教训了。
    我对这种事一向很谨慎,所以每次到机场都是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然后迅速值机、安检,坐在登机口了才安心。
    因为不光是有45分钟的时间限制,其实很多联航还有超售无法登机风险,虽然超售责任在航空公司,但他也只是免费给你改签到下一班,而没有任何赔偿。

    1. 石樱灯笼

      说是有超售,但是我旁边根本没人坐。
      自从有了高铁之后就再没关心过坐飞机,价格贵耗时长限制多,最难受的是晚点太严重。

  3. 不稳固的支点

    值机的截止时间真的是实打实的,我就遇到过差点没能赶上的情况,当时拜托前面插队解决的。
    安检什么的……在乌鲁木齐有次踩点安检,结果反复查了好几回,跑着到登机口给算漏乘了,免费改签下一班。所以说登机踩点的话就算赶不上也还是要快点儿跑。

  4. 方室网志

    机场一般要求提前2小时到的,6点20起飞,4点20就得到的。你这个做法确实危险。当然我没有赶得那么紧张,毕竟不是什么VIP会员。

  5. 萃香西瓜

    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值机选座位,到机场后自助打纸质登机牌

    如果不需要托运行李的话,用航旅纵横APP做网上值机也可以直接用电子登机牌扫码过安检

    1. 石樱灯笼

      电子登机牌……北京是没有那么高级的,北京是落后地区,很多基础设施建设都是全国城市中倒数的。
      我就是5年没坐飞机,游戏规则一部分忘了一部分变了。不知道规则就上场,当然是输得惨。

  6. hcl

    感觉现在坐飞机的体验并不如火车,时间完全浪费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去机场的时间动不动就是一两个小时;安检要求把所有包里面的电子产品掏出来单独过,虽然不一定慢但是非常麻烦。曾经有过头天晚上想订第二天早上很早的飞机票,然后发现算上杂七杂八的时间,基本上晚上就不用睡了,直接开始打包东西往机场去可能才赶得上。火车的好处就在一些火车站直接就在城市内部,交通方便,过安检也快。当然火车尤其是非高铁的舒适度就非常差了。

    1. 石樱灯笼

      有了高铁之后,飞机的体验就急转直下了,甭说进机场,就是出机场都得1个多小时,再加上恐怖的晚点和停飞……
      当然如果没有高铁的话,比如哈尔滨到西安……反过来考虑的话,很多长途和城市也是没有高铁,几十个小时的车程……

  7. 灰狼

    不喜欢飞机,经常晚点。如果有高铁,我都会选择高铁

  8. 无奇时刻

    看来还是高铁得民心!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