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 14 2020

代码真是写够了

今天重新整理了一下主页的代码,其实有几个小 Bug 一直拖着没修。

中文问题

也不全是因为懒,其中有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省略号怎么写

上一次尝试修复,用了设备验证了一下, Win7 以上、Android 5.1.1 以上、Ubuntu 16.04 以上都修复通过了。最坑的是 iOS,除非买一个 iPhone 或 iPad 调试,否则根本无法验证是否修复。

这次滚回老家,把家里人的斗地主专用机 iPad4 翻出来,废了 2 天总算把省略号调好了。纯中文方案根本不可能,只能靠日文曲线救国。iPad4 早就 EOL 了,iOS 只能升级到 10 版本。把我妈的 iPhone 8 翻出来,iOS 12,我一直没敢升级,毕竟苹果都承认了新系统做得故意让旧机器变卡。

我妈是个经历过上山下乡的人,而且以前,确切的说从2000年起,就特别鄙视和排斥互联网相关的任何东西。智能手机面世后,换过三个智能手机,红米2,Y51A,iPhone8,当然这三个手机都不是什么人淘汰下来给的,除了Y51A是同学办宽带送的之外,其他两个都是专门买的。我前几天问我妈,中文省略号怎么写,我妈说:沉底。

你说我还瞎折腾个什么劲。

Firefox不争气

当年 Firefox 靠着 Firebug 一统天下,如今 Chrome 靠着 开发者工具一统天下。

因为 Chrome 莫名拖慢系统,我重装了系统并只安装 Firefox。用 Firefox 的开发者工具做 Web 调试真心够恶心,一点都不争气。

更别说还有一大堆易用性问题,工作开发难用,日常生活也难用。

浏览器又回到了没一个好用的时代。

个人主页

其实很早之前就想在主页加一个专题页了。

现在这个个人主页本身是为了应聘找工作时敷衍人的,只需要很简单改一个设置就可以隐藏掉专题入口,让招聘方只能看到博客精选和开源项目。

经历了这一年多之后,去他妈的

首先绝大多数公司内部就是农民工组成的,连招聘启事都得靠复制粘贴,面试全都靠网上搜来的面试题,还都挺喜欢舔脸说是自己出的。

从网站的访问记录中能很清楚的看出,没有一个招聘方访问过我的网站,更别说什么开源项目了。中国能有多少农民工是以非公司、非工作相关、非利益相关的前提下去接触开源项目?连 TMD GIT 工作流都做不好还谈个屁。

我想做什么就该做什么,根本没必要迁就这些个垃圾。

大不了被扣一个“反社会”的帽子,反正我妈已经给我扣上了。

增加专题页

最想加的就是游戏专题页。

然而当我打开代码,一股反胃般的恶心一股脑就上来了。

并不是我之前的代码有多恶心,我当年做这个时就专门做成模板化的,非常容易添加内容。

我恶心的是编程这个事实。

这一年多找工作的经历是相当恶心。虽说因为 996 事件让明着 996 的公司变少了,但是大小周等变体层出不穷。工作内容也是,看到这些公司的主营内容,我就能感觉到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

中国的软件行业已经结束了。

一点代码都不想写,甚至连配图都不想配。到头来干脆连专题页的内容都糊弄了,随便糊一点上去算了。

心累了

觉得半途而废不好,但是兴致越来越差。

决定游戏专题干脆不做了,改成视频专题算了。

想想,视频专题又有什么意义。

还如不直接在博客开个 vlog 的分类目录。

心累了。

心累了。

8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Yan
    Firefox 73.0 Firefox 73.0 Mac OS X  10.15 Mac OS X 10.15
    Mozilla/5.0 (Macintosh; Intel Mac OS X 10.15; rv:73.0) Gecko/20100101 Firefox/73.0

    干哪行,怨哪行。

  2. 大致
    Firefox 72.0 Firefox 72.0 Windows 7 x64 Edition Windows 7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in64; x64; rv:72.0) Gecko/20100101 Firefox/72.0

    感情跟省略号较劲还是祖传的……
    为什么要配图,光码字挺好的啊。

    1. 石樱灯笼
      Firefox 74.0 Firefox 74.0 Windows 7 x64 Edition Windows 7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in64; x64; rv:74.0) Gecko/20100101 Firefox/74.0

      祖传个毛,性格完全是反过来的。

  3. W_Z_C
    Google Chrome 79.0.3945.130 Google Chrome 79.0.3945.130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9.0.3945.130 Safari/537.36

    老哥,深呼吸,不要这么暴躁……

  4. 陈大猫
    Google Chrome 80.0.3987.132 Google Chrome 80.0.3987.132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80.0.3987.132 Safari/537.36

    缺乏成就感吧,现在看博客的人少了。

  5. Mr.Chou
    Google Chrome 78.0.3904.108 Google Chrome 78.0.3904.108 Windows 7 x64 Edition Windows 7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OW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8.0.3904.108 Safari/537.36

    是不是许多代码人到了一定年纪都会聪明绝顶?~
    我小时候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却一直未能踏入代码圈~我是不是该庆幸?

    1. 石樱灯笼
      Firefox 74.0 Firefox 74.0 Windows 7 x64 Edition Windows 7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in64; x64; rv:74.0) Gecko/20100101 Firefox/74.0

      该秃都秃,只不过写代码的岁数大了丢工作之后不光鲜的一面很容易暴露在社会层面上而已。

  6. 隐博
    Google Chrome 78.0.3904.108 Google Chrome 78.0.3904.108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OW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8.0.3904.108 Safari/537.36

    干了9年模具编程,够了。

    3年前改行去修机器了,没有大锤修不好的问题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