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pr 28 2021

[sprite animation]Super Sweet God [100% Orange Juice – Chocolate for the Sweet Gods]

这是我上周做的一个 sprite animation。

视频

在所有人的帮助下,QP成功收集了所有人的巧克力并生成了巧克力地爆天星。

……

成功的把甜破给砸了。

想法

其实做这个视频的想法,大概在2018年第一次活动的时候就有了,那时活动还没有Ending画。可惜那个时候不怎么会做视频,手头连个靠谱的 NLE 都没有。2019年同。

2020年情人节活动没有 rerun 这个活动。不过即使 rerun 了,可能也会因为懒而 Pass。

今年情人节也是直接Pass了,结果今年突然4月份 rerun 情人节活动,打得我有点措手不及。其实是预备着明年做来着,不过万一到时候又跳票了就没意思了。真的有种择日不如今日。

脚本

如果看不懂我做的这是什么玩意,我简单说一句:这就是个 100% Orange Juice 情人节活动的同人动画。

现在官方结局是QP而不是QPd了(虽说卡牌仍然是QPd)。

QPd的默认姿势很像变身超级赛亚人3时的固定动作,虽然超级赛亚人3的梗已经套用在Tomomo身上了。不过鉴于QP的潜力远超于任何人的想象,QP更像是Super Saiyan God SS Evolved。很有趣的是,龙珠超的元气弹主题曲和Super Saiyan God SS Evolved是同一首。

整体来讲,其实做得离理想还有很大差距,很多肉眼可见的瑕疵,剧情前段也由于自己想不出来于是干脆就没做,转场的不连贯,动画很多细节有问题。其实也还想让更多角色登场的,就像QPsd那样(同样是QP vs Sweet Breaker)。另外元气弹明明是Saki的技能(Saki: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结果没有Saki登场实在是遗憾。

制作

使用非线编软件做这种复杂的动画不是很合适,但是我已经开始手残了,画画什么的是怎么都学不会了。

如果能用Blender就牛逼了,虽然可能会有点大材小用,但是用Blender做场景再3D转2D是可以想象出来的好效果。

但是自从台式机坏了之后,现在只有一台核显笔记本,所有工作都有性能瓶颈,光是输出一次这个3分钟不到的视频就用去2个小时。想Blender就更不可能了。

20210424_224412

当年也是未曾想象到,一个2018年的第八代英特尔i7竟然比2014年的第四代i7要慢这么多(还贵这么多)。

如果有机会有条件的话还是期望未来能用Blender重做一遍。不过希望至少能有点收入重新搞一台台式机。上一个机器坏了之后由于都是第四代设备所以可以说除了硬盘和显卡之外,其他的所有硬件都得重买,没个5000块钱下不来。5000块钱相当于我现在半年的生活费,是一笔大数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