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02 2022

[PC/Vlog] GRAND DAD

也是 @大致 写了《摩登原始人2》这文之后,我才想起来这游戏在我硬盘里躺了可是有年头了。

vlcsnap-2022-11-14-20h29m36s425

继续阅读 »

Nov 02 2022

头一次被欧美政治正确恶心到,去他妈的欧美言论自由

头一次被欧美政治正确恶心到,去他妈的欧美言论自由。

其实这两句我犹豫了很久到底哪个作为标题哪个作为文首语,最后决定:Both is good.

继续阅读 »

Aug 03 2022

毫无动力

没啥动力。
什么都不想做。
继续阅读 »

May 27 2022

两次疫情,三针疫苗,十一次核酸检测(下篇-后篇,时间跨度2022.03至2022.04)

写长篇实在是太痛苦了。

差不多都知道我要写什么了。当然如果你猜错了那说明你蠢。

这篇拖得有点久,原因之一是我有一件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确认的事情。很多事情还是不能胡说八道。吃一堑长一智。

另外一点就是这篇很长。内容的时间范围其实不足一个月,但是篇幅则是前面每篇的两倍。文字数量就翻倍了,图片则更多,原图过百张,大小过百兆,即使是最后精简下来的图片也有70多张。

作为一个整体,没法分片,而且我也不想再分开写了。

继续阅读 »

May 15 2022

两次疫情,三针疫苗,十一次核酸检测(下篇-前篇,时间跨度2022.01至2022.03)

巨人式分篇!

前两篇写了疫情的第一年和第二年。

第一年主要是疫情爆发,实际上也就2月份比较麻烦。我这种在家干吃等死的,对生活没什么太大影响,这种边境山沟里,没多少人来,也没多少人走。实际上我觉得这一年国家层面和本地层面都做得很好,虽然起了个噩梦难度的开头,初期一堆妖蛾子,好歹2020年打通关了,期望目标基本实现。

第二年主要是打疫苗,原本就是个有就打没有就不打的事,硬是被拖拖拉拉从3月份整到8月份,然后这一堆事情在加上我家里这些特殊条件,烦得要死。世界各国不抄作业交白卷,玄幻。烦上加烦。

好歹疫情挺过来了,疫苗也都打了,这里这么偏僻的地方现在也是疫苗第三针管够了,却没想到最麻烦的日子才刚到来。

小知识:使用纯色背景图片(而非微信提供的纹理背景)作为微信聊天背景图可以大幅减少PNG格式截图文件的大小,但同时此方法很有可能暴露隐私,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使用微信的默认背景。

继续阅读 »

May 05 2022

两次疫情,三针疫苗,十一次核酸检测(中篇,时间跨度2021.01至2021.12)

本来是打算两篇搞定的,结果这第二篇写着写着就冒了。第一篇主要写了疫情爆发,给人搞了个措手不及,内容多了点。我想着第二年几乎没什么大事情,内容应该不多,结果写完两针疫苗就已经比第一篇要长了,而后面核酸检测的内容还没开始呢。看来怎么着都得三篇才能搞定了。

其实疫情第一年我没怎么当回事。中国人嘛,本身就有着不基于宗教信仰而存在的全球最强大的凝聚力,加之传统中国人都有存款习惯而非超前消费习惯,消费需求是在那的,后半年基本上就能追回前半年停工亏欠的利润了。

本篇可能会写很多看似和疫情无关的内容,主要时间范围就是2021年全年。至于到底有关无关,反正我是写了,你想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

继续阅读 »

旧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