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05 2012

给刚刚高考完的朋友及其家长写的一篇博文(←这能算题目?)

其实原本是因为在微博看到一个朋友因为刚高考完就被家里人损个没完,于是希望能跟她和她的父母交流一下,本想只写个长微博就算了,结果一写就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弄出几千字出来,略囧。

同时希望每位刚刚考完这次高考的考生能读一下本篇博文,也希望能把你们的父母拉过来,让他们也看一下。

或许也是在浪费你们的时间。

我老家黑龙江伊春,小城市。高考考到了陕西西安,虽然哈尔滨好学校也不少但是我一个志愿都没填。
原因很简单,家里的事情太复杂了,于是远离,这样除了每年寒暑假需要学费生活费,其他事情就能避免就避免,自己能省心不少。
大学毕业时找工作有困难,没办法先去了伊春电信。干了4个月,辞了。虽然口头上是说工作不好没前途干着烦,其实对我来说原因很复杂,家事也是个麻烦事,黑龙江开出来的那屁点工资扛不起家里的重担,家里内部关系很复杂(你能想到有多复杂就有多复杂),这些担子我还扛不起,但是只要在家我就得扛,扛是肯定扛不住的,肯定会垮,一垮肯定家里情况更会恶化。
所以我逃避了,表面上说电信工作不爽于是跑北京混了一年摇身一变差不多成了大学全班开的多的老猫,实际上我是在逃避,顺便积攒点能力,以后家里真正需要我的时候希望我自己也能帮得上忙。
说实在的,大陆的很多父母在我眼里都很失职,他们奇特的思维方式……
在家久了说你呆,在外久了说你野,孩子在身边的时候总说这不好那不好,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啊:
“本科毕业在北京工作一年月薪2w公司分房送车再看你一个月4k有700交税1000交房租。”

Coooooooooooooool

Coooooooooooooool

每个月给我妈打电话我妈时就偶尔会这么说,不过每次打电话都感觉我妈在哭。
妈呀,我在家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可没这么厉害,咋对手一下就变强了呢。
算了,说就说吧,儿子不孝,不在老妈身边,您老想说就说吧。
大陆父母就这样,孩子在家就总想损两句……损多了,再好的孩子也会烦。
父母有件事情可能好久之后才能意识到,现在的大陆,日子不好过,好多年轻人都不得已的背井离乡求职工作。
像我,一年大概只回家一次,老妈一个人在家或许寂寞的很,白天上班,下班,就是一个人在家了……感觉或许真的很寂寞。(有机会回家我得把家里的有线电视装上)
总想损两句,总想让孩子出外面闯闯,打工工作学习……你们真的知道你们的孩子真的会有一天不得已而离你们远去么,或许,以后说说话都只能用电话或者QQ了(我也是见到过很多人QQ常年隐身躲父母家人的)
这个时候估计就会有父母跳出来了:“大不了我们陪孩子一起”。


哎嘿嘿,这还真是个操蛋的想法!
有个朋友就是,大学考的哈尔滨,(哈尔滨-伊春,大致也就一天的车程),前几个月还好,也就是每周父母都去哈尔滨看孩子,到后面直接在哈尔滨租房子陪读。
大哥大弟大姐大妹大姨大妈大婶大叔大舅哇,你们这是高中没上够还是怎么着?
蛤蛤是不是都想好了等孩子毕业了直接再在“关系”里找一份工作?之后再在朋友圈里找个对象?您这是子猪饲养繁殖吧?万一配种失败是不是还要求助非诚勿扰?

 

这是仓鼠,不是猪
嘛上面那段或许是我口胡的,您要是不信,就不信吧,反正我是信了。(←_←你这和铁道部说的不一样啊)
别对自己的孩子太挖苦,不管他或她是否以前学习好或不好,高考成绩理想或不理想,这都是他们努力后的结果了。如果对这个结果不满意,别怪孩子,要怪就怪自己,孩子这十几年都是你们培养的。猪仔饲养的不好,要不就是饲主挑选的饲料不好,要不就是遗传基因不好,别怪别的。

本人出身平庸,家庭内部矛盾不断,初中高中学费都是问题。说成是“输在起跑线上”应该是最恰当不过了。
亲戚家经常嘲讽我家,他们家腰缠万贯,啥都给孩子最好的,“赢在起跑线上的孩子”。上最好的小学,最好的初中,最好的教辅书……
起初成绩都差不多。但其实我真的是比别人要努力。但是谁会理解?经历完全不一样的人如何能互相理解,这是现实,不是火影忍者。
后来我超过了赢在起跑线上的孩子……我他娘的怎么知道你家孩子问题出在哪?我TMD只知道我和我的家人比你家孩子付出了更多的汗水。
嘛,现在人家继续嘲讽俺家,人家不愁的,家里有钱,以后孩子找不到工作就安插在父母单位,以后还可以在非诚勿扰报名。
所以孩子们也不要抱怨太多,有些事情大家都没法互相理解……
我和漩涡鸣人的理想不太一样,鸣人希望的是“大家能互相认同相互理解”,我的则是“即使大家不能相互理解,也要和睦相处”(这他娘的是反派啊)

嘛,现在刚好孩子刚高考完,说白了,这是他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能没心没肺玩的几个月了,大学或许很宽松但是孩子要做什么完全取决于孩子自己,至于孩子打算做什么,那完全取决于之前父母是怎么教育的
比如我,大一努力学习结果大二照样跟不上于是大三操蛋的我他娘的不学了随便考了个资格证大四他娘的课都不上,结果参加了工作发现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学校教的东西屁用没有,相反工作用的东西都是大三自学一个月的东西。

WOW

嗯,写了这么多了,我这次也不写结尾总结了,这篇文章,家长们和准大学生们要是看完了,就自己体会吧。
这毕竟不是语文考试阅读理解,没有标准答案,没有标准解释,各位所理解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
你所理解的是错误的,也是正确的。(能读懂我这句算你狠)
最重要的:别把别人的理解灌输给自己,也别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咱们是人,不是文章里说的猪。
╭︿︿︿╮
{/ o  o /}
( (oo) )
︶ ︶︶
父母别总说孩子不好,这个时候更应该多陪陪孩子,陪他们玩玩他们喜欢的东西,网游啊Cosplay啊,多陪陪孩子。
孩子们也别总跟父母顶嘴,或许他们这辈子也就只有这么几次(以后还有寒暑假)能损自己的孩子了,多关心关心父母,帮忙做点家务,了解下父母的工作内容,串串亲戚啥的,上了大学以后见面机会不多。

COSPLAY

好了,我就写这些,希望天下父母健康,孩子们愉快成长。
(现在一想,我才24啊,就这么称呼你们孩子是不是太不要脸了蛤蛤)

老了

我老了

(本文所有图片均取自网络,非盈利意图。如有侵权请与博主联系)

7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tonyq0802

    力顶!

    1. 石樱灯笼

      3Q~!

  2. Wing

    最難的是相互理解啊…

    1. 石樱灯笼

      确实略难

  3. Glegoo

    哈哈哈,写的不错

    1. 石樱灯笼

      但是浏览量少得可怜,囧

  4. kelvin

    很多想法和我一样。可能我比你还要偏激一些。 至于大陆的父母,我觉得大多数都没有自我,把孩子当自己(也可以反过来读这句话)。 其实我很焦躁,感觉挣钱。我确信我家庭比你复杂……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