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ep 25 2013

[3DS]Soccer Up 3D个人评测(含视频)

[3DS]Soccer Up 3D个人评测(含视频)说真的我玩过这么多足球游戏,头一次见到这么烂的足球游戏!很早之前就是因为这破游戏特价了刚好想玩款掌机足 球就买了,结果,坑出翔。

 

前几天发现这破游戏又出来特价坑人了,感觉必须要写一写啊!大家千万不要买啊!

 

话说这游戏到底有多烂,且听我细细道来

 

soccer(fc) Tecmo world cup soccer

热血足球3Soccer up 3d

 

上面这一组图,前三个都是FC上的足球游戏。

第一个貌似就叫足球,Title上就一个soccer。操作节奏很慢,不过AI不傻,轻敌的话不是闹着玩的。

第二个是经典的Tecmo world cup soccer(脱裤摸世界杯……),虽然第一关过后的难度都是靠AI的倍速移动赢你的,不过非常经典。

第三个,还用介绍么,FC上的热血足球3,一脚踹飞你。

第四个,也就是今天的主角,3DS上的Soccer Up 3D。从FC到3DS,机能进化了多少了,怎么会出现如此败类的足球游戏。

你要是不信,那,参见实机游戏视频:

 

视频1:手动换人+新操作模式,0:2惨败

如果不能观看请点击:

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EyODIxNzQ0.html

Bilibili:http://www.bilibili.tv/video/av771192/

首先选成手动换人,因为自动换人非常坑(不信你看视频2)。其次,我上学时就是踢足球的,略懂,而且其他足球游戏玩的都没这么惨。这个游戏完全是首先把你的智商拉到非常低的境界之后再用成熟的经验打败你嘛!

 

先说说操作:

带球,还没听说过哪个游戏正前方带球带着带着就带丢的(所谓足球就是球员的孩子,你丫的是90后嬉皮家长么3步不到孩子走丢)。

卡位抢球:这游戏抢球就两种方式,卡位和铲断。卡位,你丫的打篮球的吧,足球抢球要伸腿,不是把身体卡在人家前面!不过总之这是本游戏唯一可行的断球方式。

至于铲球:刨去FC上的脱裤摸世界杯和热血足球不谈,真正的足球也是如果正前方先铲到球那么铲球有效,也就是说,你必须冲着球去。这个游戏倒好,不论你瞄的多准,铲球永远是对人技能(你丫的开发者是国足的吗?),铲球,只要铲到了,必犯规。所以喜欢操作后卫铲断的玩家可以省省了。

传球:一般来说,不论是真正的足球还是游戏中的足球,传球永远是核心动作。一般而言传球时,接球方必定要向球的移动方向去迎球。一般游戏中为了适应这种情况,传球后一般都会让接球方自动跑位或者直接切换操作到接球方。但这游戏奇葩!你给别人传球的后果只有两种:1、队友是根电线杆不会动;2、队友接到球了,仍然不动(他只是根电线杆啊)。好吧你明白手动换人的意义了吗?

射门:这游戏只有AI会射门,给玩家的操作就是轻脚和重脚(这要是热血足球我先揍作者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另外虽然游戏中球员移动是支持左摇杆全方位的,但是这门个人感觉就只有8方向,所以咱从来没斜射成功过。另外AI的射门很厉害,吊射什么的超可怕!虽然AI经常缺心眼的把球往外面踢。

 

再说说AI:

你见过蠢的AI,你见过能直接往界外带球或者踢球的AI吗?你见过进攻任意球本方队员全都退到本方后场的吗?你见过守门员和后卫为了一个球大打出手基情四射的吗?

 

 

 

视频2:自动换人+传统操作模式,0:0

如果不能观看请点击:

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EyODIxNjUy.html

Bilibili:http://www.bilibili.tv/video/av771192/index_2.html

 

视频3:接上,自动换人+传统操作模式,加时赛0:1惜败

如果不能观看请点击:

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EyODE3NDgw.html

Bilibili:http://www.bilibili.tv/video/av771192/index_3.html

 

这回是自动换人。自动换人比较坑的就是对方进攻逼得很紧,你却死活切换不到本方防守队员身上,结果人家长驱直入。

个人本人为这局打的已经非常好了,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时刻突然本方的三个后卫清一色放弃防守结果对面3V1我方守门员……队友很重要啊

 

顺带说一句这游戏的规则很少,没有越位,没有黄牌红牌。犯规的方式只有铲球。禁区外铲球就是任意球,禁区内铲球就是点球,点球时守门员是AI全自动(坑)。

 

 

总之如果你想在3DS上玩足球游戏的话,千万不要买这款破游戏就是了。再熬一阵子新FIFA就出了。实在不行就弄个PSP去,PSP的车枪球要比3DS的好太多。

4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千寻

    3DS(口水
    貌似DS上有热血系列的新作?!

    1. 石樱灯笼

      没有新作,都是老作品复刻。

      1. 千寻

        复刻=圈钱= =

        1. 石樱灯笼

          我不是很了解,我是美版机,对没汉化的DS游戏不太关心。而且我有dstwo烧录卡,所以想怀旧直接上fc模拟,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