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Dec 04 2013

最近一直诸事不顺,烦躁,焦虑。

:本文只是抱怨,想怎么理解都可以

上个月同学结婚,请了两天假,从北京经滦县去了趟迁安,随了点礼。回来赶进度,结果回来发现项目整体进度一点都没往前走……

因为上个月实在是太忙了,所以经常迟到或者请假(请假睡大觉),结果月底发工资竟然扣了600多块钱,12月只好吃白菜。

有些后悔当测试工程师了,虽然职位要求挺高的,但是没想到工作两年后,实际工作内容竟然变成了鼠标点点这、鼠标点点那。

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迟到扣工资,加班不加薪,给人一种既没功劳也没苦劳的感觉。7-9上个季度明明拼命工作了,在各个参与的项目里都有不少贡献,结果结算的时候竟是全公司最低级。真是应了那句“IT公司项目四阶段之四-褒奖闲人”。

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工作内容枯燥,工作回报低……这些负能量加起来,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心情不好,就更别说其他事情了。

本来年初还信誓旦旦的说今年要找女朋友,结果因为直属领导换人,导致我现在的日子跟屎一样。心态不好,又怎能去找女朋友。

一想到家里,今年家里人已经表态了,以后结婚买房生儿育女,能赞助我的钱不会超过我自己3、4年的积蓄。虽然最开始就觉得上一辈不会给我留什么积蓄,不过表态之后还是非常的倍受打击,与一般同龄人的差距真的是不止几十倍,但即使是这样吹牛装X的嘴脸却继续在外胡扯……

我不是什么乐观的人,我从小就是靠嫉恨长大的。小时候父母总跟我说,瞧瞧别人家的孩子……略……

愤怒的顶点就是绝望,这感觉就是在寒风中咬着牙顶住,顶到最后寒气透心,体力透支后那种无助的低落,想象着自己在飘渺中死去的感受……

细想一下,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事情。

2年多前,毅然决然的从铁饭碗中国电信辞职不干,是因为我知道继续干下去的话,即使几年也和没有几年一样,原地止步不前,没有发展。纵使一身武学,没有“关系”,在国企就是白搭……另外也是家里人的关系,一方面嗷嗷的叫唤说工作稳定另一方面值个夜班都能因为打搅作息规律骂个狗血喷头。

2年多前,跑来北京投奔一高中同学,在某个公司做起了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当时也因为是比其他应届生晚来4个多月,自己也不是学计算机的,所以做不了开发工程师。当时的工作内容还是很喜欢的,网络、脚本、linux,这些我都会一点。后来接触了好几个产品线,感觉自己对工作总算有些自信了,所谓我知道了我知道的。

(抱歉我不会编程,也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之前给大家那么多错觉真是对不起了,其实我是欺诈师)

今年开始发现公司人员流失非常严重,和我同届入职的同事,已经没有我认识的了,很是寂寞。不仅人员没有积累,连技术、经验、教训等很重要的内容也没有积累,很多问题在一个项目中出现并修正过后,在其他项目中还是会爆发出来,甚至在同一个项目中都会反复出现同一个已解决的问题。

(真的很怀念去年负责几个功能的时候在那表态:我反对!) image

(但是现在我已经和杂草没什么区别了)

最近我就在负责测试一个新硬件的性能,但是之前的测试数据只有结果,根本没有详细的配置参数,导致我现在的测试结果不能用于与先前其他硬件做对比。真的很想骂一句:“我TMD在干啥!”

已经更能理解为什么先辈们都选择离职了……连介绍我来公司的高中同学都离职半年多了,现在中午吃饭都没个伴拌嘴玩。

11年年末到12年中旬,那时候还不开会,北京有好多我喜欢的活动。后来开会了,各种活动取消,各种审查,各种严禁……防民之口,从方民聚集开始,像朝鲜学习。

北京的房价虽然这几年没什么变化,最初我也感受不到,直到4月末去了一趟广州出差,在大学同学那借宿了一宿……二室一厅月租1600,相比我这9平米月均1716……后来又查了一下房价,大概房价刚好是北京的一半不到。而且广州地铁不挤。(相对北京,真的,不信你有种高峰期试着做北京地铁,保证你连闸口都进不去)广州也开放一些,虽然过于开放也有比较让人纠结的地方。

 

 

发现自己竟然在毫无逻辑的情况下写出来这么多东西。

有点不想在北京呆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