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 05 2023

所有人都想成为恶龙并喷火烧死所有人

不知何时起,全社会都充满了火药味,每个人都很紧张,每个人都很焦虑,每个人都没有安全感。

着急成了普遍心态:总感觉心总是悬着的,很着急,但又不知道在着急什么。

IMG_vlcsnap-2023-06-04-21h34m14s112

所有人都想弄死所有人。


杠精常态化

我个人到觉得,污名化“常态化”这个词挺好玩的,整个过程非常符合如何把一个中立词变味贬义词,包含其整个过程。

屁话我都不想讲了,线上像微博和B站这种主要靠打字交流的平台基本上就是纯粹互杠;像快手抖音的就是一边在那视频语音拱火,一边在那要是会打字就评论回杠,要是不会打字就干急眼干跺脚然后随便身边找个受气包臭骂一顿解杠。

现在这社会基本上已经被短视频淹死了,线上拱火线下撒气。

今年春节春晚那节目,基本上就是,杠,吵,然后就莫名其妙和解了。就有点像我家里人看的一个电视剧,基本上两家互相属于杀父之仇,最终集两家人动刀子互通,结果过程中把拉架的给捅了,然后两家就和睦共处了,大结局。我这是看电视剧还是在玩《双人成行》?怎么捅了个NPC就解决了一切问题?

大冬天外面零下三十多度,户外也没个能玩的东西。本地明显的衰退,以前新年是没法睡懒觉的,鞭炮声太多。今年基本上就没怎么响。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因为疫情而有人去世的家庭太多,不放鞭炮。

我外婆去年去世的,倒是没遭新冠的罪。结果年前我妈竟然不知从哪搞了一套福字对联,非要贴。妈噎,咱家跟你婆家关系破裂到什么程度你比我还多体会个几年多呢,爷爷奶奶死的时候也没贴对联,这回可是你亲妈耶。然而我扭不过我妈,在那比划了半天,门板都擦干净了,结果发现我妈搞回来的这堆玩意,没有横批。不贴了!

在外公家,电视里中央6套竟然在播《长津湖》,好片啊,刚看个抢了坦克吹个冲锋号,大姨抢过电视遥控器换回春晚重播,“再怎么说那也是春晚!”

一天天疯疯癫癫的,都捧着手机,一会在那看婆媳吵架,一会在那看女人抓小三,一会在那大公鸡看娶了媳妇忘了娘。年轻人精虫上脑,年级大了直接脑子上插手机。

看完了还学呢,乌克兰打完了,俄罗斯就要来打中国了;美国就要来打中国了;台湾就要来打中国了,日本就要来打中国了。

(你说美国倒是有那个军事势力,日本打中国,你要我用什么姿势痉挛才好)

一天天24小时一直在逼逼这些玩意,也是怪不得我家俩家长交恶,年轻的时候逼逼到一起去了,等真正躺到一起了发现是对打模式。


每个人都是火药桶

对面楼一家在装修。装修第一步:连拆带砸。

IMG_6438

整了个吊机,楼上收空绳子,楼下一个人扶着绳子。

楼上的人:你拽着点。楼下的人:我拽着呢。

楼上的人瞬间就急眼了,破口大吼:要你使劲拽!楼下的人听到这语气也跟着发火了,向着楼上就大吼:一个空绳子我使劲拽什么!

俩人在那吵了几分钟,实在是烦,只能关上窗户。

把这事给我妈描述了一番,我妈瞬间就急眼了:不使劲拽,不就打到楼下窗户了吗!

合着你专门忽略掉空绳子这个词也非得吼一句才解气,什么深仇大恨。

对面楼上下对吼了半天,去他妈的,搞什么吊机,直接高空抛物。

IMG_vlcsnap-2023-06-04-14h33m09s205

暴力是解压的有效手段。


网暴何时了?网暴才刚热闹起来

网暴这个词听起来还挺新潮的,仿佛就是这几年的事情。

其实只是这几年网暴才(因为更吸引眼球而)被报道而已。

我电脑里以前存了不少关于早期网暴的新闻截图,不过也不算太早,最早也只能追溯到2013年左右,10年前,10年前其实就报道有大量网暴的牺牲者了。可惜那时候,觉得社会总是会走向正确的方向的,这种事情终究会淹没在历史的潮流中,结果手贱,截图都删了。

反正最后正方向没找到,正能量失禁尿了一地。

不然呢,别的不说,网课爆破结案了没?半年多了啊!玩了个记者卧底之后每次拿这条新闻当案例用,但是却不结案,你可不能拿“没有关于网暴的法律”开脱啊,这是明显的“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5_00-43-23

至于,我?

我?我常在网上走,哪能不被挂。

上大学那会就因为给大学做项目,校方分两派,一方给我支持另一方给我施压;学生方分三派,一伙给我点赞,一伙玩网暴人肉,还有一伙吃瓜。在大学这小社会经历过之后,我基本上不关心任何大小组织的死活,所以大学毕业后再被挂的次数基本为零。

人挪死树挪活那是神仙圣人才能管得了的事情。我?你个匹夫又不肯叫我干爹,凭什么收你这个干儿子还得被你捅?我只待你落魄之时把你写成前车之鉴,然后祈求你多被捅几刀。


我又被挂了

这次不一样,这次我甚至没碰触到别人的啥利益,就被挂了。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4_23-37-34

这种上下文全省略,劈头盖脸就喷的手段,这莫不是什么特别的技巧学问? 我怎么这么熟悉呢?

基本上整个过程就是,这人觉得自己玩手游氪的多?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4_23-40-51

IMG_4e567177ly1hel8mepi4gj20kq1eegqp

你氪的多不多,对于我来讲,只能说:你不是我认识的人里面第一名能氪的。你是第二名。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4_23-42-42

因为我以前的确有一个互关的粉丝,每款安装过的游戏,不论要不要玩下去,都至少要氪个名堂出来,看看到底能不能氪出好东西来,再确定有没有可能继续玩下去。那时还是2013年前后,我还在北京,租房一个月房租1500,那时智能手机开始攀性价比,手游井喷,他每款手游首氪基本8000(比现在首充648那是高出去十几倍),一个首氪抵我半年房租。基本上这粉丝氪的量,一周摸约几个新手游,一周氪5万多块钱,半年可在北京买一套百平房,即300万。当然这数字包含了他长期在玩的游戏的金额,不仅仅是试玩首氪。

早些年我也觉得荒唐,不过现在我想开了。前几年两个大学同学在各自老家买房装修。广东的同学,房子装空调,结果空调的一个管子配件,坏的,返原厂,就把收据贴朋友圈里了。那管子配件的价格,刚好和河南同学买的房子的总价相等。

你不看淡是不行的。

闲聊完毕。

 

回到这位网友,就不一样了,先是在评论里掰扯了几番。然后直接来了个删掉上下文直接转发,挂!

(有点专业)

然后剩下的就很自然而然了,有种 美少女之力 + 被挂必活该 的潮流。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5_00-10-02

怀疑心理年龄不超过10岁。唉,本来是因为是同一年在西安毕业才关注的,我都已经是35岁的西安老妖怪了还套个屁屁的近乎。

我就纳闷了,你那条最初的微博莫不是本身就是个陷阱?因为真他妈的就我一个人中招了,其他人咋我被挂了才热闹出来。你那条微博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我也没揣摩不懂,你问的不是你到底氪的是多还是不多么?我的答案很简单:多,但在我认识的人里有比你氪手游还多的。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5_00-19-41

“别人花多少钱,我花多少钱,和他有啥关系,被他认识是什么贴金的事吗?”

没有,我现在TMD都后悔认识你!

screenshot_on_b85m_by_flameshot_at_2023-06-04_17-36-43

接下来是不是就该人肉网暴我了?这倒是能上互联网热门话题。


结论

可能有些人要在心里骂我一句低情商了。没关系,我都不关心死活了,哪还会关心什么情商不情商的。

本来确实是没想写这一片文章,最近想写的文章里还排着好几个比较急的文章呢,大纲草稿和图片都在那落灰了。

但是这篇不写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有种:吃不好睡不着坐起来就想大骂一句操你妈逼的精神扭曲

 

倒了几辈子血霉了就因为回一条微博的评论,招了这么多骚。

6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苏三州
    WebView 4.0 WebView 4.0 Android 12 Android 12
    Mozilla/5.0 (Linux; Android 12; ZTE A2023P Build/SKQ1.220213.001; wv)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Version/4.0 Chrome/99.0.4844.88 Mobile Safari/537.36

    想问下你因为这事涨粉丝了嘛?

    1. 石樱灯笼
      Firefox 112.0 Firefox 112.0 GNU/Linux x64 GNU/Linux x64
      Mozilla/5.0 (X11; Linux x86_64; rv:109.0) Gecko/20100101 Firefox/112.0

      不太确定。我很少关注自己的粉丝数。
      不过最后一个跟我互粉的人之后又多了3个粉丝,当然,全部是僵尸,已经都删掉了。

  2. 大致
    Microsoft Edge 114.0.1823.67 Microsoft Edge 114.0.1823.67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14.0.0.0 Safari/537.36 Edg/114.0.1823.67

    “我都花了这么多了,来个人骂骂我吧!”

    1. 石樱灯笼
      Firefox 115.0 Firefox 115.0 GNU/Linux x64 GNU/Linux x64
      Mozilla/5.0 (X11; Linux x86_64; rv:109.0) Gecko/20100101 Firefox/115.0

      你这读我博客文章的顺序是个啥……怎么还跳着评论的。

  3. 心灵博客
    Google Chrome 108.0.0.0 Google Chrome 108.0.0.0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08.0.0.0 Safari/537.36

    骂得好,前面那些我也想骂,现在这shehui、风气太多问题了。

  4. 不亦乐乎
    Google Chrome 115.0.0.0 Google Chrome 115.0.0.0 Android 10 Android 10
    Mozilla/5.0 (Linux; Android 10; K)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15.0.0.0 Mobile Safari/537.36

    互联网社交基本套路:花花轿子人人抬,臭脚捧起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