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eb 12 2022

[视频合集][3DS]星之卡比 机械行星 (Kirby: Planet Robobot)(2016)

包含游戏的全流程,全收集,和奖励展示。

img_2022-02-11_23-03

这游戏的视频断断续续做了 两年 才做完。

这两年期间,经历了:

这游戏可以说是我接触的第一个卡比系列游戏,当年在3DS上通关,但是并没有打全收集。

img_ff79aa08669b57e8011d5c58c16de8267e32ac79

好说歹说做了两年,至少写一篇博客总结一下。

视频列表

主线剧情:

Meta Knight 路线:

竞技场:

小游戏:

收集:

翻车:

视频做得早,用了很多分P,然后B站又非常想把分P这个功能砍掉。现在增加了个半残又冗余的合集功能,但是不能添加带分P的视频,所以我做得这个整个系列都不能用B站的合集功能。

值得讲的

硬件问题

大概是录完主线和 Meta Knight 路线之后刚打完竞技场,台式机就挂了,然后只有笔记本能工作。从台式机里把硬盘拿出来然后用笔记本剪了一下之后把已经录好的视频发上去,然后整个进度就卡死了。

笔记本虽说有比台式机高四代的CPU,而且Citra官方也说某些情况下核显的性能可能会比独显要好。但是这笔记本真的只是在勉强能玩的边缘徘徊而已,而且还必须在Linux下才行,在Win10下CPU直接卡到吐血。录视频就根本没希望,CPU和核显都已经在90%徘徊了,根本挤不出丁点性能用来编码视频。至于玩,我有3DS啊,根本没必要在电脑上硬耗。

台式机修好之后,接着做这个系列的视频。时隔一年多,Citra已经大幅更新了。之前的版本有个难受的地方,就是大部分场景的动态元素不多,可以开很高的效果,但是在某些过场时会明显绛帧率,但但是,在这些场景过去之后,帧率不会恢复,需要手工调低效果,再手工调高效果,才会恢复。新版的Citra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主线剧情好多关卡录制的时候还是2020年,游戏过程中经常暂停调效果,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然后就是性能问题。Citra这一年多的性能提升不明显,我这古董CPU i7-4790K 在这前后,该卡的时候还是卡。不过现在勉强可以模拟纸马了。关了超线程之后性能有提升。说到底自从2013年那阵跟公司的硬件工程师聊了一下午之后,我就对家用电脑的超线程功能抱有相当大的疑惑,然后当我把主系统换成 Linux 之后,我就觉得超线程这玩意在家庭电脑上几乎没啥存在意义,除非是垃圾 Windows 后台跑不停垃圾进程……

继续

收集那段额外录了个金贴纸 3-4,主要是这是我为了找金贴纸反复打得最多的一关。谁回想到会在这个鬼地方。然后我还是没靠攻略把所有贴纸都找到了。没有做针对金贴纸收集的视频,网上有一大堆这种视频,不需要我额外录制。

然后额外做了一个如何在故事模式中获得 Smash Bros. Copy Ability,这个算是我认真剪辑的一篇,还配了文字说明,其他的多数都是直播录像切片。

img_Untitled

然后手残的打了很多次真竞技场,其中一次差不多已经打过了,然后竟然还能这样翻车

头一次打到这,根本没意识到这是个攻击行为。以为通关了,于是手柄放下了,在看弹幕,然后就来不及了。

应该先用3DS打一遍,但是老三没有Amiibo读卡器,打不过去,虽然我知道可以用Amiibo文件糊弄,但是懒。

然后一个月之后才正式通关 True Arena

img_1dda974c10a1e4121f606263669769616c7d58c3

接下来做了100%进度奖励,全收集这块貌似就没什么人做视频,大多数玩家甚至不知道这个版本有UFO能力。

总之星之卡比机械行星这个游戏就算完美了。至于这些视频能存活多久,简单来讲我已经基本上把本地的素材和成稿都删除掉了,硬盘吃不消。至于网上的这些视频,我年轻的时候没少在优酷土豆传视频,然后当然理所应当的全被删除了,土豆整个频道都消失了,优酷也把我的视频删得一干二净,以现在B站这个冲刺速度,外链iframe的功能能保持多久都不一定,而且外链iframe的推荐视频中有高概率是刷单钓鱼木马相关视频。保不准过不了几年所有视频无法访问也不新鲜。

img_vlcsnap-2022-02-12-13h28m34s810_2x

结语

这游戏可以说是我接触的第一个卡比系列游戏。作为任天堂御三家的吉祥物,卡比以前其实热度并没有多高。卡比开始大火反而是在其创作者岩田聪去世之后,先出了这个KPR,然后又成了大乱斗扛把子,能把马里奥从第一位挤下来,可怕。

现在卡比新作要出了,可惜我没有 Switch 模拟的话根据网上的说法,我的GTX1080显卡是够用,但是CPU可能会很紧张。Metroid Dread我试着模拟了一下,勉强60fps。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模拟器还不成熟稳定,还是我的电脑真带不动。

img_FLMCLEYXsAo4HAS

反正是有机会再说,毕竟卡比系列我只100%了这个游戏,FC版的 Kirby’s Adventure 和 SFC 的 Kirby Super Star 我都是勉强通关而已。

img_FLNENUhVEAoacBD

我估计我也不会买 Switch。

img_FLPvXJjaMAM6VPP

以上。

4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Glegoo
    Firefox 91.0 Firefox 91.0 GNU/Linux x64 GNU/Linux x64
    Mozilla/5.0 (X11; Linux x86_64; rv:91.0) Gecko/20100101 Firefox/91.0

    NDS/3DS 模拟最大的问题还是触屏,我用过好多 NDS /3DS 模拟器感觉触摸支持没一个是完美的,体验相当的差。

    1. 石樱灯笼
      Firefox 97.0 Firefox 97.0 GNU/Linux x64 GNU/Linux x64
      Mozilla/5.0 (X11; Linux x86_64; rv:97.0) Gecko/20100101 Firefox/97.0

      为啥我从没对触屏感觉到过有问题……另外所谓的好多?PC端模拟器也就那么两个啊。当然你要是说的是安卓那当我没问。

      1. Glegoo
        Google Chrome 98.0.4758.102 Google Chrome 98.0.4758.102 Windows 10 x64 Edition Windows 10 x64 Edition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98.0.4758.102 Safari/537.36

        是的,就是安卓,我还想触摸屏的话用手机是不是好一点(三星手机还有个触摸笔),叫什么 SuperNDS Emulator,Google Play 上竟然还4.6分。不过安卓的 Citra 马上要发了(现在是 Early Access),等到时候看看行不行。

        1. 石樱灯笼
          Firefox 97.0 Firefox 97.0 GNU/Linux x64 GNU/Linux x64
          Mozilla/5.0 (X11; Linux x86_64; rv:97.0) Gecko/20100101 Firefox/97.0

          安卓那肯定没戏。NDS/3DS都是电阻屏,精度非常高。手机电容屏的精度仅限聊胜于无,电磁屏或许还能好一点点,但是我从没见过。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